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杜絕這種電話

2021/07/24 04:12:24 網誌分類: 生活
24 Jul
          手機響,一看來電號,心中已有防備,沒開口,對方已熱情地喂了一聲,然後直呼我的名字。

          我問:「哪一位?」

          他說:「哦,是我,我換了個電話號碼。」

          我又問:「你是誰?」

          他繼續熟絡地說:「我的聲音你都聽不出來?」

          我冷淡說:「聽不出來。」

          他又說:「你聽我口音不知道嗎?」

          我繼續冷淡:「不知道。」電話到此就斷了。

          那個電話是一個「9」字頭的手機號碼,但之前有「+852」的香港區號,警方一早就說過,用香港手機在香港打電話,是不會顯示「+852」這個香港區號的。那這個好像跟我「很熟」的人,是在哪裏打的電話呢?

          我不管這個人是誰了,即使他叫得出我的名字。反正,一個正常的電話,就應該我問你是誰,你就自報家門,若是三番四次問你還沒有答案,一律當詐騙電話對待。今時今日,有心要拿一個人的電話號碼一定拿得到,所以在電話裏叫得出你名字的,未必就是熟人。世道險惡,防騙之心不可無,所以不必怕得罪人,身份不確定的電話一概不理,趁早收線,不但省卻廢話,也杜絕麻煩。如果因此而得罪人,這人也是活該的。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