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服專家flintideas
制服專家flintideas
制服專家flintideas

白蟻知識知多D-工蟻

2021/07/24 11:10:06 網誌分類: 生活
24 Jul

如果發現家裡的地板、門框、牆面長出有帶泥的一條線或者牆角等地方有帶泥的堆積物,證明家裏有一窩的白蟻,而且數量極多。遇到了這種問題,如何清理與防治白蟻?今天就跟大家一起分享滅蟲小資訊。

香港已知有超過十種白蟻,其中七種有比較詳細的描述,包括麻頭堆砂白蟻(Cryptotermes brevis)、台灣乳白蟻(Coptotermes formosanus)、 花胸散白蟻(Reticulitermes fukienensis )、灰脛歪白蟻(Capritermes fuscotibialis)、圓鹵 原扭白蟻(Procapritermes sowerbyi)、黄翅大白蟻(Macrotermes barneyi)和黑翅土白蟻 (Odontotermes formosanus ) 。其中麻頭堆砂白蟻屬於乾木白蟻,其他屬於濕木白蟻,而我們經常看到的白蟻大多是濕木白蟻。

白蟻有分工蟻,兵蟻,飛蟻,蟻王以及蟻后,工蟻是蟻群裏面佔大多數的形態。工蟻:又稱職蟻,無翅,而所有工蟻皆是雌性,即是蟻后的女兒。它們負責照顧蟻后的起居飲食,以及其他所有工作,包括覓食、育幼、防衛、修築蟻巢等等。

有些物種的工蟻有明顯體型差異,不同體型的工蟻負責不同的工作。例如體型較小的負責在巢內工作,較大的則須出外覓食。它們24小時和不規則地,可達離開白蟻巢外的500尺範圍覓食。原來黃色條狀的東西是白蟻的“蟻路”,"蟻路" 提供連接白蟻巢與食物源的隧道。

白蟻的危害

不要以為自己家中不是木製結構或者沒有木製品就放鬆警惕,隨著社會科技的發展,人們生活中用的大多數都是人造纖維的東西,家中的衣服,鞋子,櫃子,書本、裝飾品等人造纖維都是白蟻喜歡的食物,而且白蟻的蟻酸不僅僅可以腐蝕除了木製品和纖維製品等等的人造纖維,它也能啃食塑料、電線,電纜甚至磚頭、石塊、金屬等。

但事實上,至於要談到最吸引白蟻光顧的地方,就非伸縮縫莫屬了。 因為建造結構上的需要,樓房的幢與幢之間會放入一些軟的纖維板,而這正是白蟻最喜歡的食糧之一。其次如木板做成的防煙防火門、地板、廚櫃等,都可以成為白蟻探訪並蛀破的目標。 特別其中,家白蟻屬的種類是破壞建築物最嚴重的白蟻種類。它的特點是擴散力強,群體大,破壞迅速,在短期內即能造成巨大損失。

要防止白蟻落巢,方法包括:

1.房間通風透氣,保持室內乾爽。

2.在家中潮濕,陰暗的地方放置木製傢俱或者堆積物品。

3.經常清理房間雜物,不給白蟻築巢的空間。

如何清理白蟻巢穴?

其實如果有幸發現了白蟻通道跟白蟻巢穴,可以用筆先做記號,請專業人士 去幫忙,如果擅自用土法滅白蟻,可能會驚動白蟻群,讓白蟻擴散。到時,想一舉殲滅白蟻就困難了。

滅蟲公司專家支招

「手作治蟲」滅蟲公司專家提醒預防往往勝於治療,所以請大家牢記,做好滅蟲預防,如果蟲害不幸入屋的話,一定要做好消滅蟲與防範。自己又害怕不敢做滅蟲處理,可以找一些可靠的滅蟲公司幫忙滅蟲跟杜絕根源。

「手作治蟲」滅蟲公司也有滅白蟻服務、白蟻防治服務,而且我們公司的業務我們公司派熟悉白蟻特性的專員去勘查,之後會出一份報告,裏面會有為您量身訂製消如何根除白蟻,之後根據您的實際情預估您的除白蟻費用。一般的除白蟻公司費用都比較模糊而且還會有隱形消費,我們承諾不會有隱形消費!

公司的服務範疇包括環境視察、新屋滅蟲入伙前滅蟲害預防、家居深層清潔消毒、滅蟲及害蟲防治管理。除此之外,還提供清除甲醛納米天然消毒服務裝修後清潔服務,確保給客戶一個安心舒服保護的生活環境。由於經濟進步社會繁榮,人們對生活環境品質要求越來越高,增加了滅蟲服務的需求如滅蚊滅蟻除鼠滅白蟻滅蟑螂滅床蝨等;為外来有害生物創造了機會和空間,加快了有害生物入侵,進而影響了你的居住環境及生活,所以環境衛生、殺蟲及蟲害管理亦成為當中的指標。透過藥餌及噴灑方式,殺滅各種家居出現之蟲害,滅蟲公司可以保障您及您的家人免受蟲害侵擾,擁有一個舒適美滿的安樂窩。

馬上聯絡 手作治蟲滅蟲公司 Pest Control Expert

電話 / Whatsapp查詢 :6018 3531

Email: info@drpesthk.com

Website: drpesthk.com

 

手作治蟲滅蟲公司使用的滅蟲藥餌及滅蟲藥劑都是香港漁農署註冊的環境藥劑,均能符合國際安全標準,確保滅蟲藥餌及滅蟲藥劑不對人體及環境造成影響。

除了以上服務,公司還提供滅蟲 | 殺蟲滅蟲公司推介滅蟲公司邊間好滅蟲服務滅蟲公司滅蚊 | 天然滅蚊方法殺蚊戶外滅蚊滅蚊公司滅蚊燈滅蚊器殺蚊公司滅蟻|天然滅蟻滅蟻公司滅蟻方法如何滅螞蟻滅螞蟻公司殺蟻 滅蟻藥殺螞蟻公司除鼠 | 消滅老鼠除鼠公司滅鼠滅鼠方法滅老鼠公司滅鼠服務 滅鼠公司價錢滅鼠價格滅鼠公司邊間好老鼠防治滅鼠滅白蟻滅白蟻公司白蟻防治預防白蟻防治白蟻殺白蟻消滅白蟻除白蟻除白蟻方法如何消滅白蟻消滅白蟻方法如何根除白蟻白蟻防治公司白蟻防治藥劑白蟻處理方法除白蟻費用除白蟻價格白蟻防治費用除白蟻公司費用滅蟑螂滅蟑螂公司| 天然滅曱甴方法消滅曱甴滅曱甴滅曱甴公司滅蟑螂方法如何消滅曱甴滅蟑螂公司滅床蝨方法除床蝨殺床蝨公司滅蝨公司推介滅床蝨價格床蝨公司價錢滅蝨滅木蝨 | 滅蝨公司殺木蝨床蝨木蝨滅木蝨公司木蝨消滅消滅木蝨方法滅木蝨公司滅床蝨滅床蝨公司滅木蝨滅蝨公司衣魚消滅衣蟲消滅滅衣魚公司除蟲劑清除甲醛清除甲醛服務清除甲醛公司納米天然消毒服務霧化消毒公司裝修後清潔|清潔公司新屋滅蟲入伙前滅蟲裝修後滅蟲家居滅蟲家居滅蟲公司家居滅蟲方法家居滅蟲邊間好家居滅蟲服務滅蟲公司收費滅蟲公司價錢蜜蜂蜂巢處理蜂巢移除滅蜂公司蟲害管理蟲害防治|等服務

(來源於網絡)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