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命中注定的病痛,該怎麼醫?因果病,該怎麼解?

2021/07/25 13:21:08 網誌分類: 宗教
25 Jul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幾個月前,依照慣例到醫院追蹤肝臟腫瘤大小,躺在超音波檢查室的病床上,邊持咒邊等待醫生來照超音波。這時,耳邊傳來醫生對前一位患者解釋病情:「腫瘤兩顆,約2公分大小,目前肝硬化。」病患詢問:「肝硬化是什麼狀況?」醫生簡單回覆:「再來的進程是演變成肝癌。」說完後便拉上病床隔簾記錄病例。

 

這小插曲讓我想到八年前,醫生也在門診時告知我同樣的病情,我當時聽不懂也沒太大的反應。

 

在這些年反覆的門診追蹤,直到近幾年腫瘤時常疼痛,醫生才告知血管瘤一般是不會疼痛的,轉而抽驗肝癌胎兒蛋白指數,結果指數偏高被醫生判定疑似隱性的肝癌病患。此刻的我才意識到為何先前菩薩會連續開示別太勞累,醫生也曾在門診時告誡勿勞累多休息。

 

去年時常感到疲累乏力、精神不濟,身體明顯出現異狀。體重一星期就落半公斤,莫名地消瘦,瞬間減少五、六公斤,因體質對顯影劑過敏加上血液凝結異常不適合做肝臟切片,只能抽血驗肝癌指數,超音波追蹤腫瘤大小與形狀與差異,現今指數升高,肝臟也明顯腫大。但檢查結果反反覆覆,令醫生摸不著頭緒、困惑不解,後經請示佛菩薩才知道為外道干擾,由此可知,業障、累世修偏的業力確實都會對身體造成影響。

 

每個人被干擾的症狀不同,我的狀況是肚子異常脹氣、腫大,時常讓我翻來覆去睡不著,即使想起床誦經也不得安寧。外道願干擾對人的影響非常大,真的需要趕快處理,因干擾通常都會在人最脆弱的地方下手,若干擾太久,對身體造成不可逆的病變後,要恢復如初可就難了,到時,後悔也來不及了!

 

生老病死是自然現象,人從出生開始,身體就不斷地老化,這是一個正常的過程。因此,從年輕時就要保養身體,注意營養攝取,正常作息,規律運動,延緩身體老化、病變。人都會生病,這是正常現象,生病時要去看醫生,配合醫生的建議保養身體,更要學習建立正確的人生觀,面對生老病死的問題時,才能以平常心看待。感恩本世能遇見精舍,得以透過請示佛菩薩解開自己的人生困惑,更能透過「因果債,功德還」誦經迴向累世業力、外道願、補福德資糧,讓人生的問題都有解決的方法,讓人生之路走得平安順利。

 

(分享完畢)

 

生老病死是自然法則,人從出生開始,就一步一步地走向衰老直到死亡。既然是不可避免的事,在這短暫且寶貴的生命中,我們應當做些有意義、利人利己的事,不要虛度光陰、白白浪費時間。

 

生命的價值,不再於它的長度,而在於它的寬度、廣度和深度。當您發心幫助這個社會、布施救助鰥寡孤獨、老弱病殘、弘揚佛法、利益眾生時,您的善舉、您的愛、您的慈悲就會充滿在這社會上的每個角落,為世間的黑暗帶來一絲光明,為正在受苦的人們帶來一線生機。

 

世間沒有一樣東西是永恆不變、永恆不壞的,人體亦是如此。人體會衰老、會生病、會死亡,這是自然法則,也是每一個人必經的過程。我們可以透過均衡營養的攝取、正常作息、規律運動、穩定情緒來保養身體,延長身體的使用時間,才能做更多利益自己也利益眾生的善事,完成目標和夢想,提升來到這世間的價值。

 

聖嚴法師開示(節錄):

 

首先,我們要接受人的身體本來就有病痛的事實。曾經有人問我,什麼人不生病?我回答他說:「不生病的人已經死了,而沒有病的人還沒出生。」因為死了的人不會生病,出生以前也沒有疾病可言,除了這兩種人以外,沒有人是不生病的。

 

生老病死是自然的法則,從出生開始,我們就不斷經歷老化的過程,而且在遺傳因子裡,人人都帶著病因,也就是一出生就已經有病,並非等到年老才會生病。

 

所以,無論是否感覺得到,實際上每個人的身體都有病痛。像我從小就病懨懨的,但因為知道自己的身體羸弱,所以我會照顧自己,不暴飲暴食,也不過度勞累,因此到現在還活得好好的。也正因為生病,讓我覺得自己的福報不夠、業障很重,所以才懂得慚愧。因此,生病對我來說,反而是因禍得福。

 

反觀有些人雖然從不生病,但一生病就回天乏術,這是因為他從來都不知道自己身上早就潛伏著病灶,不懂得好好愛惜身體,當醫生發現時,已經為時已晚。

 

因此,平常我們要抱持「生病乃人生之常態」的觀念來愛惜身體,當真正生病時,則要避免疾病對心理造成的不良影響。有些人發現自己生病後,就像洩了氣的汽球,以為自己沒有希望、就快要死了。其實,既然生了病就要治病,並且要將心情提振起來。能提早發現身體有病,就能夠多加愛護、保養、治療。至少你還不會馬上死,還有時間處理很多事!所以,發現自己生病了,不正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嗎?

 

再以佛教的觀點來看,我們過去世造了很多業,所以當病痛來襲、身體感到不舒服時,要認為這是藉由生病來還報、還債的。能夠還債表示你還有本錢,有本錢還債才能「無債一身輕」,這是值得安慰的。另外,佛教也有一句名言:「比丘常帶三分病。」這說明了疾病是助道、得道的因緣,因此常常生病的人,只要精進努力地修行,就能帶病延年,反而能夠長壽。

 

以上這些觀念都能幫助我們正視疾病,如果善加運用這種心態來處理自己的問題,雖然身體不舒服,還是能隨時隨地將自己的性情調整過來。如此一來,每天就都能保持開朗、愉快的心情了。(引用完畢)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高僧大德做諸多弘法與渡眾的工作,為何還現生病相?一是了結過去世未修行時所造的業障;二是示現自己同是肉體凡夫,一樣要面對因果討報。肉體的病相,表示色身是暫時的、不可靠的、會老化敗壞,生老病死無一不是苦海,唯有透過修行,借假修真,才能超越色身的束縛,離苦得樂。」

 

「因果事,要從源頭處理,可用『因果債,功德還』。業障討報時,心識會被業障控制,導致思想陰沉,此係靈病,待誦經消業迴向圓滿後,會逐漸改善。」

 

「若是靈病所導致的癌症,會復發是因為因果沒有解套。源頭沒有化解,光是看醫生治療是無法根治的,要唸經消業障把根源處理圓滿,再搭配治療,才能產生效果。」

 

「身體不好,並非全是業障干擾,有些是肉體因素。肉體生病,除了消業障與補福德資糧,也要找醫師積極治療。遇到問題就要歡喜去面對,若病痛是業主菩薩討報引起的,祂們會鑽到人的身體裡面,影響身體機能,使人生病,此稱為靈病,然而不論靈病或者只是單純的肉體因素,都要找有素養的醫師診治,加上自己要好好保養身體,才能有機會恢復健康。」

 

相關文章分享:

 

〈身苦病痛怎麼醫?〉

〈前世業,今世病〉

 

人體上的病痛,一定要找專業、有素養的醫生做評估和治療,靈體的病、因果病、累世業力干擾的病就要找佛菩薩開示,才能解套。如此雙管齊下,才能真正地從根本解決問題。

 

人身難得,生命寶貴,要把握時間多做些有意義、利益眾生的事,千萬不要虛度光陰,否則臨了時,必定後悔莫及。世間無常,人生苦海,每個人都是來這世間受報、了結因果、吃苦了苦的;業力深重、福報不足的人更是苦不堪言,若沒有藉由修行提升心性、透過誦經償還因果債,必定是苦不得脫,備受煎熬。

 

紀元轉換時期,世間無常、意外、災劫多。平時要多誦經持咒,佛菩薩會循經聲而來,唸得越誠心、唸得越勤,佛菩薩就會越常來巡視,您就能常常與佛同在。每誦一次經,身上就會加上一層金光,誦越多次,身上的金光就越多、越強,這就像一個保護膜,可以幫助我們避免掉許多無常和意外。

 

阿伯說:「路總會有盡頭,戲總會有落幕,曲終人就散,這些都是人生的無奈與必然的結果;人,總會有離開的一天,凡事心理上要有準備,該來就來,該走就走,一切隨著因緣的安排。」

 

心無罣礙,人才會活得自在。修行,就是在修放下執心、破除煩惱、了卻罣礙、解脫痛苦,恢復本自俱足的佛性,返還清淨的本心。跟著佛菩薩的腳步走,一步一腳印地修,持之以恆,堅定不棄,必有所成!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0210101 (37).jpg

20210101 (50).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