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DSE 18、19分也有把握入八大

2021/07/26 05:13:13 網誌分類: 生活
26 Jul
          DSE已放榜,聯招改選也塵埃落定,坊間的教育專業論者認為能取得二十分,已肯定可以獲得聯招八大的資助學位課程取錄,其實論者極為保守並站在永不會出錯的位置,實屬貽笑大方,有誤導之嫌。

          只要深入了解DSE分數的趨勢,只有十九分也百分百穩陣,或甚至十八分也有八九成的把握。蓋考評局的DSE分數區域顯示考得十八分或以上的只有一萬三千六百餘名考生,聯招學位有一萬五千個,只是首輪聯招一般相信大約取錄一萬三千餘名,視乎各大學及課程所設的分數線。假如只有十八分,同時揀選的聯招課程得宜,應有九成以上機會能獲取錄,以分數排列而言,考得二十分或以上的考生最多只有一萬零五百名。假設全部填滿,尚有約三千個學額讓十九和十八分的考生爭逐,考得十八、十九分的數目只有三千五百名左右,最後位列取錄邊緣的只有二、三百名,再加上二十分或以上獲聯招取錄的考生,估計有百分之五之數選擇負笈海外升學,又或選擇另外的升學選擇。所以推算甚至只考得十七分的考生也有機會獲聯招取錄,成績只有十八分的考生毋須太緊張嘛!

          考得三十至三十五分的名列前茅尖子共有九百五十二名,估計其中有六至七成為理科生,即約有六百名尖子志願考入神科如醫學、藥劑、生物醫學、牙科、獸醫、理科專研或甚至法學、環球商管等,學額整體比尖子數目還多。扣除平均約三成學額予非聯招學生後,爭入情況並不激烈,DSE尖子大可安車平五路考入心儀課程。

        章文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