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Reset

2021/07/27 04:12:53 網誌分類: 生活
27 Jul
          跟朋友聊天,說到「斷食」。現在做「斷食」行為的,多數是為了減肥,方法有許多,身邊朋友用的最多的是把一天進食時間集中在八小時之內(也有人將之集中在六小時之內)。八小時之內吃甚麼,吃多少都可以,但一過了八小時,就不再吃東西了,據說有效。

          本來減肥不關我的事,但朋友在說斷食理論的時候,用「reset」這個字,一聽就有點興趣。這個reset等於將身體機能重設一下,做了幾十年人,身體機能隨着生活習慣,已另成一套程序,其中自有不少扭曲之處,最好得到修正,回到當初純淨狀態。所以如果真有一種方法可以reset,將五臟六腑從頭再設定一下,恢復到原始程序,雖說不上重練童子功,但總可以修復一些毛病。如此一想,覺得試試無妨,看看理論是否真能結合實際。

          於是就根據自己晚睡晚起的習慣,設了一個八小時的時段,從中午一點到晚上九點。一點前不吃,九點後不吃。第一天半夜極餓,便去問那位教我的朋友,她安慰說,飢餓跟女人更年期的潮熱相似,一陣來一陣去,過了一陣就好了。我便聽她所言,想像自己像女人遇到潮熱,死頂了一陣,以意志去把自己逼上牀睡覺。打後兩天,也都這樣強逼自己,如此捱了一個星期,堅持八小時之外不吃東西,也不知道五臟六腑reset得怎麼樣,估計略有小成。正在沾沾自喜,不料一天半夜看電視劇,劇中人大吃大喝,只覺得肚子咕嚕一響,「潮熱」排山倒海而至,劈頭蓋臉襲來,眼見招架不住,連忙衝進廚房,做了一碗葱油開陽拌麵,熱騰騰香噴噴倒進肚子,壓住飢火,前功盡棄。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