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我這晚熱辣辣

2021/07/27 04:13:30 網誌分類: 生活
27 Jul
          於現時二十一世紀,真的很難相信竟有一事彷彿還停留在遠古石器時代,既不方便,又要破費,還要等待。我所說的,是冷氣機維修。

          話說我家書房的冷氣機經常壞,幸好它壞時大多天氣不算太熱,而且原因都是喉管塞,請師傅來維修,只需一、兩天就能處理好,故此尚可忍耐。可惜它最終都壞到無法修理,但因為它是分體式冷氣,製冷部分安裝在大廈外牆,故若真要維修,必須搭棚才行,而搭一次棚,動不動就要數千元,加上師傅的人工,每次報價都上萬元,不如買部新機更好。計算之下,認為書房也不一定要開冷氣,真要用時,倒不如開風扇算了,這樣還可環保一點。

          殊不知今年夏天某個酷熱的晚上,就連我睡房的冷氣都壞掉了。師傅來到,說可能是不夠雪種,只要從新打雪種就可以,我聽到之後很開心,因為打雪種很簡單,然而師傅繼續說:「不過我唔知你部冷氣機邊度漏雪種,所以要Check下係邊個位置先得……」聽到這裏我已心跳加速,心想:「你唔係想話要搭棚先做到呀?」這時他已從我的眼神感受到傳出的訊息,故他逕自點頭,確認需要搭棚,即是要花上萬元是無可避免!

          於是我不禁想,沒理由只有我認為這件事有問題,但為何現時人人都用分體式冷氣,而又不曾聽到別人投訴呢?當然,我承認那部冷氣機已使用若干年,它的壽命比我想像中長,絕不是一、兩年就壞,但壞起上來,一定要搭棚才能修理,始終是個大問題,除了用家要花錢,師傅要走出大廈外牆工作都危險,那為何不在建樓時就解決這個問題,將冷氣機放到一個較易修理的位置?又或者設計冷氣機的人,為何不將部冷氣機放置到較易修理的地方?

          不知會否有熟行情的人對我的疑問已有答案,如是,請盡早告訴我,好讓我盡快改用新款冷氣,不用每次面對冷氣機壞時,都要個心卜卜跳。

          還有最令我心跳加速的,是搭棚維修前後差不多要一個星期,若正巧遇上酷熱天氣,真是每晚睡覺都要唱「我這晚熱辣辣He Ya He Ya!」才行。

        森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