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24小時養生法(續)

2021/07/27 04:13:42 網誌分類: 生活
27 Jul
          續上星期的養生法則:

          一、午時(11︰00-13︰00)心經氣;血充盈,利於全身血液循環,利於消化。(一)午飯:飲食養形體;(二)午睡:睡眠養心神;形神皆安,午時小憩(三十至六十分鐘),午睡要平躺,可讓大腦和肝有血液。

          二、未時(13︰00-15︰00)小腸經;利於吸收營養,此時必須飲一大杯水保護血管作用。心臟病初發時每天14︰00就胸悶心慌是先兆。

          三、申時(15︰00-17︰00)膀胱經;第二個黃金時間利用小便及洩出固身火氣可看出身體好不好,精神足不足,此時多飲水,洩出廢物有預防管道生鏽,多飲二杯水。

          四、酉時(17︰00-19︰00)腎經;有利於儲藏一日的臟腑精華,負責調協(心、肝、脾、肺關係密切)要再喝一杯水,不補腎的話,吃多少補品也補不進去。

          五、戌時(19︰00-21︰00)心包經;令血充沛,第三個黃金時段,再次提升心的力量可以學習、散步鍛煉身體,但當心包經值班時間快結束時,需要一杯淡茶/水,讓血管保持暢通心臟的功能好不好,最好是在日落西山黃昏中,安靜快樂二小時。

          六、亥時(21︰00-23︰00)三焦經;陰氣極旺將衰,陽氣已盡將生三焦經通百脈,人進入睡眠,百脈休養生息。亥時是一天中最美麗的時候,大地歸於平靜,人結束一天的生活,進入夢鄉。

          查詢:2338-9090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