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近來不斷矯枉過正,朝令夕改,整改各行業,無利可圖,嚇怕投資者,市場不穩定,資金逃走,令股市急跌,引發骨牌效應,隨時觸發一埸中國金融風暴,打擊中國經濟,令社會動蕩,令美國不戰而勝,

2021/07/27 05:29:05 網誌分類: 經濟
27 Jul

中國政府一刀切,令中國教育培訓行業全部死亡,這種放亂抓死行為又發作,令中國教育事業一沉不起,打入大八層地獄,中國教育股在美國上市公司一天下跌5至9成,哀鴻遍野,整改教育、整改科技公司、整改醫療公司,令中國、香港股市暴跌,但美股不跌反升,這些動作對美股絲毫無損,只有中國股市重傷,這種助敵傷己行為是為不智,一個有計劃的政府,不會在經濟不景時大規模整改,如此一整,尤如雪上加霜,在經濟疲弱,積弱公司命懸一線之際,加速公司死亡,寡頭壠斷公司更加獨大,令一厥不振的經濟墮入深淵。只有在經濟狂熱時整改降温才是正途。如此行徑,中美正在交惡之際,中國無形中送一把利劍給美國插中國的胸膛,令股市急跌,引發骨牌效應,隨時觸發一埸中國金融風暴,打擊中國經濟,令社會動蕩,令美國不戰而勝,我懷疑中國政府内部有内奸,使用如此破壞政策配合美國顛覆中國。有人認為,因為中國出生率低,中國為了鼓勵群眾生育,向教育事業開刀,以減少生育成本,令民眾放心生育,這是以偏蓋全,不能改善生育問題。要鼓勵生育,政府要從稅務上着手,多生孩子可減稅,可從小孩教育補貼貧窮戶,可以設政府免費教育網站,以供貧窮子女學習,既有公營,也有私營,互相競爭,才能推動社會進步,才能解決根本問題。經上述政府打擊,中國教育事業嚴重倒退,將來如何培養人材?要求教育事業不營利,這不是資本市場通過競爭促進進步所為,沒有競爭何來進步?這豈不是天方夜談,以後再沒有私人資金投資這一行,因為無利可圖,靠政府公營運作,僵化官僚,毫無競爭者推動,沒有活力、動力,沒有進步,只會落後退化,無法培養世界頂尖人材,所謂為市民減費減負擔令教育質素大大下跌只會設得其反,行業錯亂合理整改無可厚非,若是矯枉過正必然带來破壞效果,欲速不達,教育事業不接受外國投資也是矯枉過正,外資不是洪水猛獸,何懼之有?應該是:外資可以投資,但是沒有股東投票權就行,中國投資外國企業不也是利用這種方法?政府是裁判身份,不是競賽者,其功能是:糾正市場錯誤,懲罰不法商人,裁判不宜進入競賽場比賽,政府不宜涉足市場,與商人爭利,否則,中國市場無利可圖,就會令國内外資金撤離中國,令中國經濟一潭死水,重走5~60年代的全民公有化回頭路,過着貧窮落後,面臨經濟崩潰邊緣,國家積弱,重蹈清朝政府閉關鎖國覆轍,被外國入侵,喪權辱國。有文章報導:中國教育培訓行業迎來「黑色星期五」,路透社當天(内部人士稱,中國發文要求,嚴禁教培機構「資本化」運作,學科類培訓機構一律不得上市融資等措施。 有金融人士稱新規對教育培訓行業的打擊「一步到位」,讓「這個賽道在資本層面基本上廢了」。 在中國海外上市的教育類股票應聲而跌。23日,新東方在港交所的股價一度「腰斬」,在美股收盤跌幅54.22%,高途跌幅達63.26%,好未來跌幅更是超過70%。 一天之後,中國官方於7月24日晚公布文件,徹底坐實了傳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