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慎選職業

2021/07/27 11:07:32 網誌分類: 宗教
27 Jul

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上個月丈夫因為猛爆性肺炎入院治療兩星期,他對我說暫時不能工作,因為他不能拿重的東西,要把工作辭退,另外再找適合工作,但是不知道還能做什麼?或者過一段日子,等身體回復正常,再做回本行職業。

 

我本來聽到他說要轉換別的工作後滿心歡喜,因為他就不用再當餐館廚師了,雖然這邊所有貨源都是冰鮮,但這工作畢竟非八正道的「正業」。幾十年前,來到這邊的移民沒有選擇,學習語言困難,而且當年本地人對於外族人的態度比較保守,不容易接受跟我們一起工作,不會錄用我們,因此除了製衣,就只能在餐館工作。

 

以前不懂佛法,覺得做飲食業很好,因為兩頓飯都不用愁,薪水不錯,又有小費幫補,因此很多華僑喜歡自資開餐館,也因為很好賺錢,所以越開越多,我也不例外,開了兩次餐館。但做飲食業沒有什麼好結果,不是全身病痛,就是家庭不和,孩子不聽話,餐館的氣氛沒有好到哪裡去,畢竟這始終是殺生事業,同事間的怨氣很重,賺來的錢也存不久,餐館最後還是以賣掉收場。

 

自從學習正信佛法,我堅持不再做餐館的工作,雖然薪水很不錯!我去當保母也好,當清潔工人也好,工錢不多,但是心情自在的多!期望把剩下的餘生好好修持,懺悔業障!阿彌陀佛。

 

(分享完畢)

 

有緣人說:「做這飲食業沒有什麼好結果,不是全身病痛,就是家庭不和,孩子不聽話,餐館的氣氛也不會好到哪裡,畢竟這始終是殺生事業,同事彼此的怨氣很重,賺來的錢也存不久,餐館最後還是以賣掉收場。」目前網路資訊很發達,您可上網搜尋一些關鍵字,比如說「宰殺」,就有許多影片可以看,看看這些被當作食材的動物,有什麼樣的經歷,才會懂事實真相,但過程可能較血腥殘忍,請您務必慎入。

 

目前許多國家走電宰,必須透過標準程序完成宰殺,但世界這麼大,還是有傳統的宰殺正持續進行,或稱為「不人道」的宰殺,但是電宰難道就人道嗎?這也只是相較於傳統宰殺的方式而言。

 

網路上也有許多關於戰爭的影片,一次大戰、二次大戰……等紀錄片,若您曾看過,有些影片真的很殘忍,士兵無從選擇自己的未來,只能遵照上位者的指示作戰,知道去了只是送死,但不去也會被槍斃,只能咬著牙上場,看能不能活下去,彼此最佳的問候語是「你今天可以活下來的」……等。

 

其實這些情節一直發生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那些被畜養的動物,每天都面臨著這些日子。公路上整車載滿牲畜的「豬車」、「雞車」,都是像這樣一車車載出去,就跟軍隊一樣,一車車運出去,真是像極了!最後的結果也一樣,一大堆屍體堆放,差別就在於戰爭後的屍體沒被烹飪,而動物們的屍體被烹飪與美化後送上餐桌,成為人們口中美味的葷食菜餚。

 

世間萬事有因果,若沒有惡因,就沒有惡果!廣欽老和尚:「天人看我們像黑毒蟲,我們像廁所裡的蟲一樣,想吃好的,殺生滋養身體,殊不知吃的是自己的肉,吃人家一斤,一定要還十六兩,這是逃也逃不掉的。就是這樣一生皆在還債討債,死死生生永遠跳不出輪迴的圈子,況且所吃的是以前父母的肉,於心何忍?」造了殺業,吃了眾生,就會結下惡緣,往後投胎時就遇到殺業報或身體不健康。人的一生都被因果所限制,國際新聞很多呀!看看發生戰亂國家的慘狀,如果您出生在那個戰亂的國家呢?如果那一大群火箭就打入您家裡呢?那一大群炸藥或砲彈,到底要打誰呢?這些也是註定好的!

 

世間有許多靠著葷食發大財的行業,為什麼靠殺業還能發大財呢?這並不是沒有因果!人家過去積善,正享著福報,所以做什麼事業都成功,而惡報因緣還沒成熟,所以看不到殺業的果報。其實靠這些福報,不做殺生或葷食餐飲業,也能賺大錢呀!人生有福報與願意努力,就能一帆風順,但如果因此而累積殺業等惡報,待未來因緣成熟時,就不是這回事了。坦白說這樣真的是冤大頭,明明有這些福報的,怎麼不挑一個好的職業呢?一樣都能賺錢,何必選一個未來要遭受惡報的行業呢?

 

一般人其實很難想到這個問題,光是想三餐要吃那些葷食好料的事,就費盡心思了。若您吃素,真的要感到幸福,至少您保持清淨,沒繼續結惡緣。在此也建議您,可以請示本世或過去的殺生業報,早點懺悔與功德迴向。造功德不難,還可以選擇如何償還,若待未來因緣成熟、殺業果報來時,萬般選擇都不由己了!可以「因果債功德還」時,就要好好把握!

 

在《廣欽老和尚開示錄》中有這麼一段故事,一位居士說到:「未學佛以前,我在菜市場以殺雞為業,日入萬餘,生意相當的好。時常有幾位學佛的居士勸我說:『不要再殺雞了,勿造殺業。』但那時只是聽,並未去理會。到了有一天,他們說要去拜訪廣欽老和尚,一直勸我去,我也就被說動了。見到老和尚那一剎那,我整個情緒就控制不了,眼淚汪汪地直掉,老和尚很親切地叫我坐在他旁邊,告訴我沒關係,盡情地哭,且對我說:『人性、物性都是同處來,怎忍心去殺生?』當時一楞,老和尚怎知道我以殺雞為業?內心裡更加地慚愧。從此就皈依三寶。

 

家裡重新翻修後,即不再殺生,且也吃素;而以前的顧客都勸我再殺雞,但我堅持著——說不殺生,就不再殺生,雖然是日收萬餘,但我仍不為所動。

 

學佛之後時常心生懺悔,自覺殺雞九年,已不知殺害幾千條生命。此外也常聽到同在市場裡以殺雞為業的朋友們,因賭博而傾家蕩產,或因生意的競爭而動刀互相殺害,甚至有的必須經年打針吃藥,身體才覺得舒服……。這些似乎都是果報現前,內心不禁又懊悔、又惶恐,故每天都於佛前懺悔,並願奉獻一己之力,來宏揚佛法,勸人莫殺生。現在我在市場賣水果,先生幫人載菜,生活雖是如此,但也心安理得,過得快樂。(引用完畢)

 

「人生的選擇很多」,這句話只適用於因緣未成熟時,當果報一成熟,開始討報,通常「什麼選擇都沒有了」。慎哉!

 

20210101 (18).jpg

20210101 (9).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