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印度人生气了!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今晚抵达印度,要谈人权和民主

2021/07/27 22:44:26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27 Jul
印度人生气了!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今晚抵达印度,要谈人权和民主

来源:环球网

2021-07-27 18:01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颜玥】当地时间27日晚,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将到访印度,这是他第一次访印,迎接他的将远不止是掌声。

       就在一天前,印度展望网站以 “布林肯之旅:美国应该就人权和民主问题给印度上课吗?” 为题发文揭批美国真面目——从前 “诡计多端”  “搞垮民主政府”,现在 “美化自己”。

       有这种想法的绝不仅仅只是这家媒体。23日,美国务院负责南亚和中亚事务的副助理国务卿汤普森公开表示,布林肯此次访印将向印度提及 “人权和民主问题”。此言一出,很快成为多家印度媒体报道的焦点。

       印度展望网站报道截图

       对很多印度人来说,他们一直将自己国家视为 “全世界最大的民主国家”。印度需要一个外来的和尚来念经吗?

       印度展望网站的文章说的很直接:“美国一直在哗众取宠并试图占据道德高地,但众所周知,它并不完全是美德的典范”。文章从历史和现实两个角度 “揭批” 美国的 “真面目”。从历史的角度出发,文章称美国 “诡计多端”,“搞垮许多民主政府,还以似是而非的理由入侵伊拉克等独立国家”,还提到特朗普政府时期糟糕的移民问题。

       而现在,文章认为,美国在拜登领导下翻开了 “新的一页” 后,希望世界相信它的 “新化身”,而布林肯此行要提及所谓 “人权和民主” 的重要性,显然是为了 “美化自己”。

       对于美方这波要跟印度谈 “人权和民主” 话题的操作,新德里电视台26日报道称,印度对美国人权问题做出 “强烈回应”。

       布林肯出发访印的推特底下也有不少 “不欢迎” 的民众声音存在。↓

        “不要在民主问题上对印度说教。你们这些自以为是的美国人就喜欢认为自己是上帝选中来传播 ‘民主’ 的。”

       还有网友说,“共同的利益?非常肯定的是,美国土著居民在一开始被告知了同样的(话)!就是被像你一样的无耻的政客告知的。”

       布林肯会对印度严厉说教吗?

       《印度时报》报道提到,美国拜登政府一贯在与人权有关的问题上发表意见,但同时也避免它妨碍与印度的双边合作。最近,在印度一名基督教牧师、原住民权利活动家斯坦•斯瓦米在拘留期间死亡后,美国国务院呼吁所有政府尊重 “人权活动家在健康民主国家中的重要作用”。

       印媒还报道称,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今年 3 月访问印度后表示,在与印度外交部长杰生和国防部长拉杰纳特•辛格的会晤中,他提到了与印度少数族裔群体权利有关的问题。然而,印度政府高级消息人士在同一天晚上表示,双方其实并没有进行此类讨论,而人权和价值观仅作为两国共同的特性而被提及。

责编:杨阳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46wvAS6WcU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