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健骨通絡養筋湯

2021/07/28 04:15:08 網誌分類: 生活
28 Jul
          最近不約而同有多位病人同小董抱怨,雙腳自覺有點涼涼的,有時會有針拮一樣的感覺,嚴重更會行路無力,或者麻痹疼痛。小董仔細追問下,發現他們都有一個共通點——坐姿不正確!近來天氣炎熱,有些病人喜歡躲在家中歎住冷氣,攤在沙發上玩手機,一玩就是一個晚上,甚至一個周末,長時間維持着不正確的坐姿。經過小董檢查,無一例外,都有腰椎間盤受壓的問題,引起腳部皮膚感覺異常、麻痹疼痛。

          想要解決腳部麻痹,首先要改善腰椎間盤受壓的情況。第一件事是坐姿要正確,不要攤坐沙發;第二是多運動鍛煉,適當的腰肌訓練,可以糾正慢性腰肌勞損,藉此舒緩腰椎間盤受壓。

          小董平日全靠一中健骨通絡養筋的湯水,保住腰骨健康,現在把這種湯水推介給大家(三至四人份)——田七十二克、桑寄生三十克、正鹿腳筋十五克、正鯊魚骨二十克、懷牛膝三十克、正厚杜仲三十克、黃芪四十五克、正寧夏紅杞子四十五克、蜜棗一個、無激素烏雞一隻,材料洗淨,烏雞斬件,加入三公升水,滾水後先煲烏雞一小時,加入藥材再煲一小時,調味即可。查詢:2803-4028 / 2338-9090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