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有拜、有求才會有保佑?

2021/07/28 11:09:11 網誌分類: 宗教
28 Jul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修行是修心,不是修外相。『人兩手空空地來,也光光地回去』,身上結緣品戴的愈多,保佑不會愈多,而是干擾愈多。」

 

「修行不是修表相,也不是看哪個道場華麗和人氣高,就認為是正法。現在是紀元轉換時期,寺廟宮觀容易被非正法入侵,故不要隨便拿結緣品,因為自己無法判斷是否為正法。最好的方式就是在家裡專修誦經,身上結緣品越少越好,『罣礙越少,包袱越輕』」。

 

小時候,奶奶經常帶我去宮廟燒香,磕頭拜拜,還會從宮廟拿一些手飾、項鍊或繩子之類的結緣品,給家裡的孩子們戴上,告訴我們戴上可以保佑平安。我也認為「有拜才會有保佑」,所以很積極地常跑宮廟,拜神佛求保佑,因為每拜一次,都感覺祂們一定會保佑我。

 

自從遇到精舍學佛修行之後,看了很多跑宮廟被干擾的文章,才有了正知正見,也明白什麼是外道宮廟。末法時期的宮廟,人心若是偏差(貪嗔癡重),正神就會遠離,而後會被外靈入侵,變成外道宮廟。心外求法即是外道,因果才是最究竟的,求神拜佛並不能保佑你,自性自度,自業要自消,亂戴結緣品也不會保佑平安。反之,若是戴上有外靈入侵的結緣品,可能還會有很多的干擾,福是修來的,不是求來的。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要自己修,不要只看表相,去拜是向外求,有求即有貪嗔癡,就會讓無形的有機可趁。修行是要諸惡莫做,眾善奉行,自淨其意;人有『德』則會召感平安,上天自然會幫忙,讓生活平安穩定,並非外求可得,可自己在家裡修,誦經讓心裡清淨下來,並且將佛法運用在生活當中,做個佛門的好榜樣。」

 

我上學時認識一位同學,同學告訴我:「他爸爸學佛也唸經,他也有接觸佛法。」我和他有很多共同話題。有一次同學告訴我:「他和爸爸跑到00了,去拜什麼00上師,又是摸頭、又是聽上師開示的,還送給他一些結緣品。」我聽到這些就感覺像是外道,當時我勸同學:「要多唸經消業障,不要亂跑宮廟、亂求、亂拜,末法時期外道很多,若是被抽福報就慘兮兮了。」但同學不相信這些,也不願意唸經。

 

有一次同學又對我說:「我們不要上學了,一起去跟00師父拜吧,他已經從某某地方拜了很遠了,走幾步就拜一下,而且還有很多人跟著他一起拜。」聽到同學的話,感覺很荒唐,還以為同學在開玩笑。他告訴我:「是他爸爸的意思,希望我們兩個去跟隨那個師父,一直拜,一定有好處的。」我心想:「不上學去跟著師父拜?跟著師父拜,對修行好像沒用吧!」

 

看了阿伯的話與精舍部落格的文章,讓我有了很多正知正見,我知道在家誦經消業障才是最安全的,心外求援,外道不遠,所以我拒絕了同學,並告訴他:「我們應該上學,要多唸經消業障,不要亂求、亂拜。」福是修來的,不是求來的,凡事反求諸己,才能修正自己的惡習。末法時期的外道非常多,若沒有明師指導,自己盲目亂跑、亂拜,會很容易入外道。能遇見精舍真的很幸運,在家誦經消業障就能解因果,勤消業障、外道願、魔性,要自求多福,自性自度,自業自消。

 

(分享完畢)

 

以前的社會,民風純樸善良,人們出門不用特別緊閉門窗,只要跟鄰居打個招呼,左右鄰居都會很熱心幫忙注意。雖說當時的生活環境不富裕,家中沒什麼值錢東西可拿,但追根究柢,還是世人心中有道德良知,世人心裡存在著道德約束。當世人害怕有因果報應,相信舉頭三尺有神明,自然行為處事就能自我提醒,不會踰越禮儀,因此人心普遍向善,社會一片寧靜祥和。當人心安定,各地方皆有護法善神護佑,不須特別擔憂宮廟被外靈入侵。

 

曾幾何時,物質生活富饒的今天,也同時養大了世人的貪嗔癡,人們為了眼前的利益,能違背良心、顛倒黑白,能將人性中純良的秉性擺放一邊,為所欲為、強取豪奪。如此的貪嗔癡漫溢橫行,人心亂,造成現在絕大部分的宮廟護法善神遠離,換來邪魔外道進駐。本該是心靈信仰的純淨場所,卻淪為有心人斂財、顛倒是非、操控人心的工具。

 

阿伯說:「任何『求』的事情,千萬不要碰,因為『求』,非正當正法。」綜觀民間的信仰,大都建立在「貪求」上,人們向神明祈求升官發財、幸福安康、平安順遂,說穿了,這是求神明滿足自己的「貪」。世人無明,不明白神明乃是有德之鬼,正神也要明辦是非、不能違背因果倫常。各人吃飯各人飽,神明也需要利益眾生,才能為自己積累福報往上進階。尚且需要積攢福報的神明,又如何會平白無故送福、賜福給世人?

 

《六祖壇經》云:「迷人修福不修道,只言修福便是道。佈施供養福無邊,心中三惡元來造。擬將修福欲滅罪。後世得福罪還在。但向心中除罪緣,各自性中真懺悔。忽悟大乘真懺悔,除邪行正即無罪。學道常於自性觀,即與諸佛同一類。吾祖惟傳此頓法,普願見性同一體。若欲當來覓法身,離諸法相心中洗。努力自見莫悠悠,後念忽絕一世休。若悟大乘得見性,虔恭合掌至心求。」

 

福是修來的,不是求來的,人間福報會消耗殆盡,只能為一時所用;而心性提升、良好習性的養成,必能世世跟隨。凡事有因才有果,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要得善果,必先種善因;要想收穫好果實,必先付出勞力、辛勤耕耘,絕對不會有不用付出努力,就有意外之財或好運莫名降臨。心中若沒有貪,便不會輕易踏入外道陷阱,誤入外道的可怕,請參閱精舍諸多相關文章:2-6外靈(沖犯、外道)

 

末法時期,雖說邪師說法如恆河沙,然而是否為邪魔外道並非全然不著痕跡,只要細細觀察,都是有跡可循。如有緣人分享,同學父子誤入外道,致使心性偏差、觀念錯誤,以為該上學的不用上學、該工作的不需工作,只要跟著師父一路拜、一路求,一定會有好處降臨。這種不需經過任何努力,只是一味地向外求、向外攀緣、「無中生有」的錯誤觀念,只要稍有因果常識、稍具正見的人,都能立馬看出破綻。

 

阿伯說:「對正法要深入研究,心性要定,若缺乏正知正見及心性不定,如水上浮木,隨緣漂流;遇正法心性就好,遇非正法心性就偏執,故,人對佛法應有大樹般地紮根深入,才能對非正法之邪見如如不動。」福報大的人往往更肆無忌憚,容易造業,因此福報消耗更快。有智慧、覺知的人,不會將自己侷限在修有漏的人間福報,而是向上提升,口唸經、心思惟、身力行,解行並重、福慧雙修。

 

南懷瑾先生:「佈施不一定是金錢,一個當公務員的,多花一分鐘,多說兩句好話,人家來辦公事,你多花點時間告訴他帶身分證、帶圖章、帶什麼的,免得人家三番兩次地跑;要不然就是承辦人員今天請假,明天不上班,害得人家徒勞往返,那不是造業嗎?什麼是佈施?處處給人方便。嘴巴上、手邊上,順便幫人家一點忙,這就是佈施,也是供養啊!」(引用完畢)

 

現今外道橫行,只因人心墮落、道德淪喪。行善佈施不用花大錢,嘴巴上、手邊上,處處給人方便就是佈施。時時留意身邊需要幫助的人,也許是扶人一把;也許是起身讓座;也許是禮讓別人先行;也許是鼓勵的微笑……。每個人只要一點點發自內心的善心、善行,便能為世間帶來無窮盡的正能量,為人間挹注源源不斷的希望。不要小看自己的一念之善,小小兵也能成就大善行,當光明勝過黑暗時,屆時外道退散,人間淨土再現!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20201201 (33).jpg

20201201 (29).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