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服專家flintideas
制服專家flintideas
制服專家flintideas

如何區分螞蟻和白蟻?

2021/07/28 15:36:49 網誌分類: 生活
28 Jul

白蟻和螞蟻雖然都是蟻類的,白蟻也被稱為“蟻”,但它們和螞蟻是完全不同的兩碼事,給大家說一個冷知識。

白蟻其實是蟑螂的近親,它們剛剛經歷了近幾百年來最慘痛的事件——它們曾經引以為傲的宗門,昆蟲分類學上的名門——等翅目(Isoptera)在2007年被因伍德(Inward)等人撤銷,所有的白蟻被歸入了蟑螂家族,成為了名副其實的社會性蟑螂。白蟻有類似螞蟻營真社會昆蟲,社會階級為蟻后、蟻王、兵蟻、工蟻,雖一般同稱為蟻,但是白蟻和螞蟻在很多方面存在不同之處。

儘管螞蟻和白蟻起源不同,但社會結構卻極為相似,這類不同起源的生物向類似方向演化的現象,被稱為趨同進化。

如果我們深入觀察,就會發現螞蟻和白蟻之間存在著諸多不同。


螞蟻跟白蟻雖然都是六足,儘管我們也能在白蟻巢穴中找到工蟻、兵蟻、有翅生殖蟻和蟻后,但是,我們還能找到蟻王!儘管螞蟻和白蟻的工蟻(含兵蟻)但是螞蟻的工蟻是發育不良的雌性,而在白蟻的工蟻中,既有雌性又有雄性。儘管不能生育白蟻的雄蟻可沒有像螞蟻的雄蟻那樣在交配後悲慘地死去,相反,它要和蟻后相伴一生。儘管有如此多的相同點,但是它們是兩類不一樣的生物。

螞蟻的體色一般比較深,褐色和黑色最為常見,有時會有紅色和黃色,極少見其它顏色;而白蟻則主要是淺色的,偶有黑色,但極不常見。

白蟻的體壁薄,只有頭部和靠近頭部的少量背板是堅硬的,肚皮都很柔軟。螞蟻的觸角第一節很長,結果看起來如同兩條腿一樣,而白蟻的觸角則很均勻,像縮小的甲蟲的觸角。

在體態上它們的區不大,螞蟻跟白蟻在自然界的地位和角色都不一樣。

螞蟻是陸地無脊椎動物的主要捕食者,不管是蚯蚓還是昆蟲,不管它們有尖牙利齒還是巨螯毒針,只要螞蟻能追得上、夠得到,就會傾巢而出,毫不猶豫地發起攻擊,將它們殺死肢解,最終搬回巢穴作為幼蟲的口糧。

白蟻也是生態系統中的狠角色,它們能利用體內共生的微生物分解極難消化的木質纖維素。這些小動物日夜不停地啃食倒伏的木頭、將木料運入地下,避免了植物腐敗對生態系統造成的影響。

幾乎沒有其他昆蟲能夠撼動它們的統治地位——據估計,它們占到了世界動物總重量的10%,與人類總重量大體相當。在雨林,螞蟻可以達到動物總量的15%–20%,每公頃土地中就含有800萬隻螞蟻和100萬隻白蟻。

雖然它們所屬不同種類,但是白蟻對人類的危害極大,因為這些小生物太勤快了,以至於熱帶地區的土著居民不得不頻繁地蓋房子——那些木房很快就會因為白蟻的工作而坍塌……在我國也有“千里之堤潰於蟻穴”的說法,這也是導致在香港見到很多白蟻的緣故。

講了那麼多,大家知道螞蟻跟白蟻區別了嗎?最後提醒大家,如果在家發現自家們地板、門框、牆面長出有帶泥的一條線或者牆角等地方有帶泥的堆積物,或者一粒粒的不明米色或者白色顆粒,很有可能是白蟻進家了。這時發現了這些東西,一定請不要輕舉妄動,如果用錯誤的方法滅蟲或者滅白蟻,可能會導致白蟻或者害蟲擴散,到時造成不必要的損失就不好了。

滅蟲公司專家支招

「手作治蟲」滅蟲公司專家提醒預防往往勝於治療,所以請大家牢記,做好滅蟲預防,如果蟲害不幸入屋的話,一定要做好消滅蟲與防範。自己又害怕不敢做滅蟲處理,可以找一些可靠的滅蟲公司幫忙滅蟲跟杜絕根源。

「手作治蟲」滅蟲公司也有滅白蟻服務、白蟻防治服務,而且我們公司的業務我們公司派熟悉白蟻特性的專員去勘查,之後會出一份報告,裏面會有為您量身訂製消如何根除白蟻,之後根據您的實際情預估您的除白蟻費用。一般的除白蟻公司費用都比較模糊而且還會有隱形消費,我們承諾不會有隱形消費!

公司的服務範疇包括環境視察、新屋滅蟲入伙前滅蟲害預防、家居深層清潔消毒、滅蟲及害蟲防治管理。除此之外,還提供清除甲醛納米天然消毒服務裝修後清潔服務,確保給客戶一個安心舒服保護的生活環境。由於經濟進步社會繁榮,人們對生活環境品質要求越來越高,增加了滅蟲服務的需求如滅蚊滅蟻除鼠滅白蟻滅蟑螂滅床蝨等;為外来有害生物創造了機會和空間,加快了有害生物入侵,進而影響了你的居住環境及生活,所以環境衛生、殺蟲及蟲害管理亦成為當中的指標。透過藥餌及噴灑方式,殺滅各種家居出現之蟲害,滅蟲公司可以保障您及您的家人免受蟲害侵擾,擁有一個舒適美滿的安樂窩。

馬上聯絡 手作治蟲滅蟲公司 Pest Control Expert

電話 / Whatsapp查詢 :6018 3531

Email: info@drpesthk.com

Website: drpesthk.com

 

手作治蟲滅蟲公司使用的滅蟲藥餌及滅蟲藥劑都是香港漁農署註冊的環境藥劑,均能符合國際安全標準,確保滅蟲藥餌及滅蟲藥劑不對人體及環境造成影響。

除了以上服務,公司還提供滅蟲 | 殺蟲滅蟲公司推介滅蟲公司邊間好滅蟲服務滅蟲公司滅蚊 | 天然滅蚊方法殺蚊戶外滅蚊滅蚊公司滅蚊燈滅蚊器殺蚊公司滅蟻|天然滅蟻滅蟻公司滅蟻方法如何滅螞蟻滅螞蟻公司殺蟻 滅蟻藥殺螞蟻公司除鼠 | 消滅老鼠除鼠公司滅鼠滅鼠方法滅老鼠公司滅鼠服務 滅鼠公司價錢滅鼠價格滅鼠公司邊間好老鼠防治滅鼠滅白蟻滅白蟻公司白蟻防治預防白蟻防治白蟻殺白蟻消滅白蟻除白蟻除白蟻方法如何消滅白蟻消滅白蟻方法如何根除白蟻白蟻防治公司白蟻防治藥劑白蟻處理方法除白蟻費用除白蟻價格白蟻防治費用除白蟻公司費用滅蟑螂滅蟑螂公司| 天然滅曱甴方法消滅曱甴滅曱甴滅曱甴公司滅蟑螂方法如何消滅曱甴滅蟑螂公司滅床蝨方法除床蝨殺床蝨公司滅蝨公司推介滅床蝨價格床蝨公司價錢滅蝨滅木蝨 | 滅蝨公司殺木蝨床蝨木蝨滅木蝨公司木蝨消滅消滅木蝨方法滅木蝨公司滅床蝨滅床蝨公司滅木蝨滅蝨公司衣魚消滅衣蟲消滅滅衣魚公司除蟲劑清除甲醛清除甲醛服務清除甲醛公司納米天然消毒服務霧化消毒公司裝修後清潔|清潔公司新屋滅蟲入伙前滅蟲裝修後滅蟲家居滅蟲家居滅蟲公司家居滅蟲方法家居滅蟲邊間好家居滅蟲服務滅蟲公司收費滅蟲公司價錢蜜蜂蜂巢處理蜂巢移除滅蜂公司蟲害管理蟲害防治|等服務

(來源於網絡)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