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飲食有故講

2021/07/29 04:14:02 網誌分類: 生活
29 Jul
          早前在新盤達人劉貴玉(Salenda)的私人廚房午膳,她是包裝高手,自然樣樣講究,這一餐無論由食物、食具、家具、裝修,以至服務人員,全部「有故講」。

          午膳有八道菜,小巧精緻,分別有好東西、醉鮑魚、春心動、蜜牛鬆、茶燻雞、百合蘭、金飯碗和陳慢梨。甚麼是好東西呢?冷盤冬茸鮮蝦是也,這個菜盛皿是英國Wedgwood花卉骨瓷配老廣州圓紋陶杯,一餐飯吃下來,用遍中外大江南北的食具。吃到最後,甜品是用十年陳皮桂花陳酒慢煮的甜香梨,盛器選用東京手工錘紋金邊琉璃碗,聽起來是不是有點到了博物館的感覺?吃完飯有時間,還可以到吧枱飲杯飯後酒,吧枱的四張高凳(見圖)來自英國,其中一張留下遠年煙頭烙印,經常被手痕食客戳挖,最後要主人家請來織繡名家幫手修補「創傷」。

          食飯故事多,但說到底還要講味道,烹調的大廚介紹出場時叫二哥,原來真是Salenda兄長,他有三十八年中廚經驗,最喜歡一早逛街市,搜羅靚食材,當日品嘗的茶燻雞,用了英紅九號紅茶,隱然有地道的大牌檔風味,雞肉嫩滑可口,贏得不少掌聲。助廚大朱曾經是報館飲食版主編,後來修讀法國廚師烹飪藝術文憑,如此一個組合,又豈止是一個食字這樣簡單?(玉貴樓.二)

        《星島日報》社長

        蕭世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