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達智
鄧達智
鄧達智

單靠意大利教練拎金牌?

2021/07/29 04:14:27 網誌分類: 生活
29 Jul
          有人興奮佢個Post在社交平台獲得數以千個Like⋯⋯

          可能自以為是得太早,未Fact Check!

          「張家朗贏得金牌,全靠意大利教練」

          是他獲Like無數嘅Post⋯⋯

          真係累晒Like過嘅街坊,全部無Fact Check,信以為真,冚巴冷中伏!

          1)張家朗教練Gregory Koenig,法籍,並非意大利人。

          2)張家朗教練不止一個,開山恩師,是已來港二十年劍擊好手汪昌永。

          3)不理Gregory意籍還是法籍;以朋友的邏輯推斷,家朗獲獎光榮屬於外籍教練,豈不是意大利及法國周街都係金牌得主?

          出賽者家朗。

          苦練及苦鬥者家朗。

          得金牌者家朗。

          改變家朗劍神命運,除了Gregory Koenig及汪昌永教練,還有予以支持的父母。

          同伴過去經常批評在下讀到甚麼信甚麼,何不先Fact Check,再消化?

          為查證Gregory背景,也花了點時間,首先搞清楚從意籍回到法籍,其次是姓名⋯⋯香港報章幾乎清一色就報道名字Gregory,而無姓。

          既然是法國人,何解不是Gregoire而是英文Gregory?

          再花了點時間,找到Gregory姓氏:Koenig。

          這非法文,而是源自德國巴伐利亞、始自十三世紀的古老貴族姓氏,意思:帝王。

          德國時裝重鎮杜爾賽多夫Dusseldorf最名牌的時裝大道便叫Koenig Strr。

          為防弄錯,只怕Gregory竟然非意非法,隨時是個德國人,因徒弟之名,YouTube找到Gregory電視訪問片段,口音證實一切;金牌教練的而且確法蘭西,起碼是法籍。

          何詩蓓獲得東奧泳賽二百米自由式銀牌,東亞及東南亞人極稀有的賽果。

          希望友人不要又Post:詩蓓獲獎全靠體內流着一半愛爾蘭血統!

          如果這樣推斷,整個愛爾蘭不是隨街泳賽獎牌得主?

        鄧達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