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警告美資:香港設立國安法威脅論,令美資、中資、外資一齊撤出香港,令香港股市一瀉如注,二天下跌二千多點,投資者為何如此聽拜登指揮?迫使中資撤離中國企業投資投向美國更大泡沫、更加危險市場然後泡沫爆破,車毁人亡?美國破壞中國的計謀如此容易得逞?事有原因,中國政府突然制定政策針對教育企業,不得營利、不得融資,令投資者心寒,一葉知秋,投資者覺得,今天教育企業被打擊,明天有可能輪到我的企業同樣被祭旗,投資中國危危乎,馬上撤走,撤資只是剛剛開始,如果中國政府不及時糾正錯誤,不改變對企業不合理干預,更大撤資陸續有來,

2021/07/29 09:38:52 網誌分類: 經濟
29 Jul

拜登警告美資:香港設立國安法威脅論,令美資、中資、外資一齊撤出香港,令香港股市一瀉如注,二天下跌二千多點,投資者為何如此聽拜登指揮?美國破壞中國的計謀如此容易得逞?事有原因。 香港國安法一出,美國、外國政府一支攻擊香港,說到香港已經毫無投資價值,叫外資撤走,尤其是日本政府更戳力,準備以日本取代香港金融中心地位,但是,因中國商機無限誘因,沒有人肯聽拜登勸告,仍然有九成投資者願意留在香港。但是:中國政府不爭氣,在國内大幅整改各行各業,要求企業讓利於民,更加離普的是,要求教育事業不得營利,不得上市融資,無形中將投資者的資產一夜化為烏有,如此做法,等於共產,一葉知秋,投資者覺得,中國政府如此突然制定如此政策對待教育企業,其他企業心寒,必然撤走。拜登一聲下令,在中國政府整改公司配合下,嚇到投資者紛紛撤資離埸,香港金融中心危何乎,外資投資中國紛紛撤離,中國經濟危何乎,我真不明白,中國政府為何配合拜登迫外國投資者撤離在中國、香港投資。是閉關鎖國?是國內有内奸配合美國破壞中國發展?不知道中國在中美争霸戰中做出如此愚不可及的自殘政策。我懷疑:可能中國政府準備對抗通脹,學習德國那套規管房屋政策,要求投資者不得暴利,所有樓價由政府評估決定價格,不得超越,否則犯法,出租者不得任意加租,加租率也由政府決定,出租者除了租客連續欠租三個月外,不得不續租。這是德國政府為了穩定社會,不得已在民生住宅一環嚴格把關,但是,這只是涉及住屋一環,不涉及其他行業,否則,一刀切將所有行業如此規管,投資者一定跑清光,沒有人在德國投資,必令德國經濟崩潰,國計民生墮入水深火熱之中。今天中國一刀切將所有企業如此規管,已經令外國撤離中國,如果不停止干予企業,所有外資内資全部撤離中國,中國經濟馬上崩潰,政權滅亡,國家解體。這是非常嚴重的問題,不得輕視。抑制通脹不能走捷徑叫投資者讓利,這是竭澤而魚、殺鷄取蛋的自取滅亡做法。只能使用貨幣政策,加息、(目前經濟不景不能加息,只可使用其他途徑)政府投放資源,資助投資者投資短缺類物資,政府補貼貧窮者一途。

美國政府就香港的商業風險發出警告,提醒美國企業警惕在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面臨的風險。華盛頓同時宣佈制裁7名中國中聯辦的官員。 警告指出,在香港運營的跨國企業受到《國安法》的約束,他們的僱員也可能會因該法而被捕,還存在被迫向中國政府交出數據的風險。 美國總統拜登在周四(7月15日)表示:「香港的情況正在惡化,中國政府沒有遵守其關於如何處理香港的承諾。」 他當日在與德國總理默克爾共同召開的記者會中,就已表示將發出這一營商警告。「這項警告是就香港可能發生的狀況給予提醒。」 警告由美國國務院、商務部、財政部與國土安全局共同發出。其中沒有要求美國企業縮減在香港的投資或撤離香港,只強調在當地營商面臨的法律丶金融、制裁和數據安全風險,以及新聞自由的損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