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服專家flintideas
制服專家flintideas
制服專家flintideas

你知道自己是哪類型父母嗎?——溺愛型

2021/07/29 10:21:26 網誌分類: 教育
29 Jul

很多父母都對孩子的管教方式苦惱不已,不知道如何入手,殊不知其實自己本身的態度對孩子的成長也有很大影響,今天就先帶大家認識第一型父母——放任型。

由於工作繁忙或者其他原因而無法經常陪伴孩子的父母,比較容易傾向以寬鬆放任的方式來管教子女。他們比較關心子女在生活上的需求已彌補不足,甚至對孩子的物質需求過份遷就,卻對孩子的管控、合理要求、溝通等三面要求很低,任由子女自由發揮,甚至放任、縱容,以致於交友、學業、前途決定等自由度極大而無行為規矩。這類型父母的孩子比較容易誤交損友,學業成績也較無優秀表現。


放任型的父母的特色是會完全接納孩子的思想,讓子女自由發展,較少糾正孩子,當孩子一有情緒反應,會立即給予安慰,但對於其行為或言語上的作為,則很少要求及指導。

而孩子在父母完全放任且信任的情況下,較容易出現衝動和攻擊的行為,特別是男生,楊琳表示,由於從小就少了來自父母的規範與要求,養成較不尊重人、不注意禮節,及缺乏目標與學習動機。

想知道自己是不是這類型父母,可以做做以下小測試。

(1)父母容忍子女所表現出的衝動行為(如:吵鬧、發脾氣等)。

(2)父母很少用懲罰或控制來突顯自己的權威。

(3)父母很少對子女的態度或工作做要求(如:有禮貌、做家事等)。

(4)父母盡可能由子女自行規範或決定自己的行為標準。

(5)父母很少規定子女的日常生活作息(如:睡覺、吃飯、看電視等)。

合適的孩子管教方式是現今不少家長最頭痛的地方。為了幫助家長們解憂,覺之曉療癒及教育中⼼推出NLP溝通技巧課程,提升親子關係和孩子執行力。讓他懂得表達自己的要求、感受和想法, 親子溝通 技巧可滿足到孩子的需要,同時又能達到你的要求;親子溝通技巧 課程令孩子發自內心地跟從,又能提升親子關係。

Bodhi Healing and Education Center除了以上的課程外,還有提供NLP / NLP課程 / NLP技巧 / 身心靈課程 / 身心靈健康課程 / 銷售技巧 / 銷售技巧課程 / 商業溝通課程 / 司儀課程 / 司儀訓練課程 / 親子溝通 / 親子溝通技巧 / 親子關係課程 / DJ / DJ入行 / 電台主持課程 / 兒童心理學課程 / 兒童說話技巧課程 / 面試技巧 / 見工技巧 / 面試技巧課程 / 催眠課程 /催眠師 / 催眠治療師 / 企業培訓 / 企業社會責任活動 / 心理輔導 / 催眠 / 解夢師 / 催眠課程音叉療癒等服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