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地漏很容易堵塞,排水慢而且有臭味。聰明的老師會教你兩招,既方便又省錢

2021/07/29 15:05:10 網誌分類: 生活
29 Jul

家裡的地漏很容易堵塞,排水慢而且有臭味。聰明的老師會教你兩招,既方便又省錢

我們知道,隨著建築技術的不斷進步和人民生活水準的不斷提高,衛生間不再僅僅是家庭上廁所的便利功能,而是集淋浴、浴缸、洗臉臺、衛生間等為一體的綜合性演出場所。所以現在在裝修時,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關注它的裝潢美、靈活性和實用性。

但是,即使前期裝修工作做得好,後期也會遇到一些問題。例如,最常見的問題是衛生間的地漏容易堵塞,排水緩慢,長時間後臭味會重現。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天,這種現象會更加明顯。

原因有很多:一是地漏使用時間長,地漏內芯與地漏內壁分離,導致排水時臭味水和蚊子回流;二是地漏內壁長期未清理,地漏內壁及排水管上附著有毛髮、皮灰、污物,造成地漏堵塞,排水緩慢,熱發酵,有异味。

對於這個問題,如果你找裝修師傅來更換地漏,成本比較高而且麻煩。然而,聰明的傅老師教你兩招,學會簡單易用和賺錢。

第一步:自己更換地漏內芯。普通地漏內芯是現時流行的矽酮地漏內芯,使用壽命長,使用效果好。它是根據重力原理設計的。無水時,處於收縮密閉狀態,防止异味重現,保持衛生間清潔衛生;當有水時,它會在水的重力作用下迅速排出。

選擇矽膠內芯的原因是:第一,矽膠本身柔韌性好,在使用和安裝過程中不易因拉伸而損壞,使用壽命好;第二,矽膠內芯的下部可以做成漏斗狀,這樣排水速度會更快。

此外,使用前在家中量測地漏孔的內徑和深度,然後預先插入準備好的地漏芯。如果你覺得深度不够,也可以用剪刀剪掉部分長矽膠,效果很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