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振耀
楊振耀
楊振耀

主持的操守

2021/07/30 04:13:37 網誌分類: 生活
30 Jul
          城中熱話,除了奧運獎牌、戰衣之外,要算到主持人訪問失態。個人在傳媒工作逾四十年,有點值得與大家分享。主持人是否稱職,在此不論。簡單而言,衡量是否專業,基本尺度是:無論受訪對象是誰,主持人絕不能將個人立場、利益、感情等凌駕公司(受眾)利益之上。無論閣下如何喜愛,以及支持那位金牌得主,須謹記你之所以置身現場,與偶像近距離接觸,不是因為你是粉絲,而是你的身份:主持人。利用這身份作私人感情表達,明顯是失職兼徇私。

          或有人會問,如果你是現場節目監製,會作何決定?答案是:主持人/記者立即離開崗位,連夜執包袱回港,再作處理。因天知道她還會有多少其他心儀偶像?未來個多星期,當她遇上另一位偶像,又會怎失態?也許有人認為這樣未免太殘忍,但維持專業形象,這是必須的。

        楊振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