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堅持的可貴

2021/07/30 04:13:40 網誌分類: 生活
30 Jul
          奧運港隊連下兩城,暫時奪得一金一銀,令人鼓舞。儘管其他運動員未能奪獎,但看到他們傾力比賽,跟其他國家頂尖選手相比,不輸實力、氣勢和風度,着實感動又驕傲!女飛魚何詩蓓說得好:不要只着眼於獎牌及分數,希望大家着眼於運動員付出的努力,他們都經過長期刻苦的訓練。

          一直都很尊敬運動員及音樂家,要堅持在同一個項目上取得進步,練習是不死法門,但日復日重複刻板的訓練,少一點熱誠,少一點堅持及毅力都難成事。更何況取得突破,攀上國際賽場,當中的付出、壓力,不是常人可預見,很值得被支持及被尊重。

          女兒小時候,我讓她學游泳及一種樂器,後者由她挑選,最終選了鋼琴。不是要她成為運動員或音樂家,而是希望她身體健康,亦懂得利用音樂排衍情緒,更重要是培養堅毅的性格。小朋友貪新鮮愛玩,開始學時會覺得有趣,但要重複練習就會感到沉悶、想逃避,要讓她感受到當中的樂趣同時有進步,做爸媽的要不停想方法,例如陪她一齊學一齊做,有時通過遊戲、義務表演甚至籌款項目,讓她感受到付出的努力是有價值的。

          長年累月的練習,加上如何平衡學校功課,讓女兒一步一步學懂管理時間、管理情緒、堅持不放棄,這些是我想她建立的根基。做父母總要有放手的時候,而她在成長過程中必然會遇到不少困難是要她自己解決的,擁有良好的心理質素才能支持她走更遠的路。

        Oh!爸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