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寶蓮寺齋菜

2021/07/30 04:13:59 網誌分類: 生活
30 Jul
          大嶼山寶蓮寺大佛正在大翻新,少了大佛景點,旅客較為稀疏,到寺內不用排隊,輕易買到齋券,輕鬆地重溫十多年前的味道。當年食珍味齋,依稀記得,味道不過不失,今次幫襯貴賓齋,每位承惠一百五十元。

          齋堂裝潢,古色古香,環境清幽。限聚令下,侍應安排二人一桌。先來八寶素翅羹,菇香濃郁。花菇扒時菜,很難煮得不好吃,只是芡汁過稠,有點糊口。碧綠如意炒,有西芹、露筍、木耳、白幼菇等,清新可口,有益健康,只是炒得不夠鑊氣。脆皮春卷拼鮮竹,餡料是綠色蔬菜,香脆爽口,好吃。檸檬鮮竹片,令人聯想起西檸雞,檸汁醒胃,鮮腐竹皮也炸得香,連吃幾片,十分滿足。炸芋頭好像釀蟹鉗般大小,外脆內軟,酥香味美,才發覺這一頓齋菜,炸物較好,呷一啖齋堂自家磨的豆漿,消膩解滯。

          吃飽後,遊人多了,不少人乘搭昂坪360纜車上來,誠心上香,低頭合十,我也誠心祈求,希望香港早日脫離困境。想起大佛大翻新後金光閃閃的真身,屆時必定再來,多上一炷香。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