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好命、壞命,由誰決定?

2021/07/30 09:28:34 網誌分類: 宗教
30 Jul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過去世若曾為夫妻,今世再遇到會覺得對方順眼,且會不自主地生起掛念之心,但若今世已在婚姻關係中,就不能再找別人;人是越單純越好,別再處處攀緣。」

 

諺云:「人生如戲,戲如人生」,這句話完全是我一位大學同學的人生寫照。她是一位活潑開朗、工作能力很強的女孩,因家裡經濟條件不佳,所有的學費、生活費都要靠自己努力賺錢才能支應,她一直以來都獨立自主,認真打拼,從來沒有讓家裡擔心。出社會工作之後,她認識一位同辦公室的男生,兩人交往期間一直分分合合,相互糾纏長達十年。有一次,男方又搞失蹤,怎麼樣也找不到人,我同學想盡各種辦法才打探到他的行蹤,這時發現他已經偷偷結婚了!

 

這個男生婚後不久,又找上我同學,兩人偷偷交往,還在男方婚姻存續期間為他生下一個孩子。男方公司的工程有問題,同學也一直幫他,幫到最後,竟為了他背上好幾千萬的債務。後來男方得癌症,我同學仍然繼續幫他還債、努力賺錢給他花用,親朋好友都勸她不要再傻傻的付出,要早日離開他,但同學無論如何也不願意放手,死心塌地的留在男方身邊。我不知道他們倆之間有何因果,竟然用一輩子這樣相互糾纏,知情的人都說,簡直比八點檔還誇張!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要時時問自己,人生的價值意義在哪裡?」人若沒有因果觀念,就不知因果的可怕,不會約束、克制自己,放任自己沉淪而不自知。我同學認為自己比較早認識那個男生,應當與他白頭偕老,她認為自己沒有做錯。這是非常錯誤的觀念,讓她一錯就是三十年,到現在還是糾纏不清。「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這些因為對感情的執著所造下的業力,生生世世都會跟隨著造業之人,待時間到了就要受報;若沒有藉由誦經修行消除業障、提升心性,習氣和塵垢會越來越重,越來越看不清楚世間真相。放任自身沉淪墮落的後果,就是輪迴不止,痛苦不休。

 

懺悔反省自身的過錯,累世也因為執著於感情,造下無數的業力。我曾因感情自殺、亂發願、邪淫、墮胎……等等,累世以來一直在傷害自己和他人,結下數不清的因果和怨仇,浪費一世又一世的寶貴人身和光陰,直到遇到牟尼精舍,開始誦經消業,才明白過去的自己有多麼愚痴、無明深重、沒有智慧。

 

累世以來因邪淫業力重,我的腦海頻繁出現邪淫的畫面,真的讓我很痛苦。還好有牟尼精舍可以請示,可以用「因果債,功德還」了結每一筆因果,彌補每一條罪業。自從每日早晚向佛菩薩真心懺悔並且努力誦經後,滿腦子邪淫畫面的情況改善很多,真的很感恩佛菩薩的慈悲。

 

最近我常常問自己,來到這世間要做什麼?我要讓自己時時刻刻記著,我來到這世間是來修行的,不是來享福、享樂的,要把這個觀念深深刻畫在阿賴耶識裡,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不能忘記,一定要不忘初衷。因過去世作惡多端,我的累世業力真的很多,頻繁地來討報,好像怎麼消都消不完。「各人造業,各人擔」、「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曾經造下的業力,不會隨著投胎轉世而消失,種什麼因,得什麼果,時機成熟時,都要受報、都要承擔因果。逃避不能解決任何問題,還會讓問題惡化、變得更嚴重、甚至難以彌補;唯有勇敢面對、真誠懺悔、努力誦經還債、布施行善、謹守戒律、提升心性、修正惡習、善護念、不貳過,才能彌補前愆,不生後過。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時間要花在修行上,聞思修,身外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要把自己脫離出來,站在高處看你的人生,世間相、親情、各種感情都是假相,只是今生短暫上演的戲碼,終究都會成住壞空,只有自己的心性提升才是真的。」

 

人來到這世間就是來修行的,人生中的每一次挫折,都是來讓我們「歷事鍊心」,經由各種歷練來提升心性、放下執著,學習應無所住而生其心。世間萬事萬物皆有因緣,不會為了誰停留或改變,凡事要認真努力後隨緣,不強求、不攀緣,才能心安自在、清淨光明。

 

(分享完畢)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每個人的人生,都是自己的造作,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皆是因果下的產物,但因果歸因果,修行歸修行;人需要修行就是因為有所不足,所以才要提升心性,改善自己的行為與思想,除了因果之外,修行可漸漸改善人生不好的一面,能夠由不圓滿逐漸變得圓滿。」

 

人生中的善緣與惡緣,皆是自己過去世的造作,「種善因,得善果;種惡因,得惡果」,一切都是「自作自受」。凡夫眾生不懂得因果的可怕,所以放任自己不停地作惡,不斷地造業,只為滿足個人的私欲而傷害他人。唯,因果鐵律,至公至正;天理昭彰,報應不爽。善惡到頭終有報,不是不報,是時候未到。眾生心念一動,就周遍法界,我們心裡在想什麼,上天都知道,若是作了惡事,更是無所遁形,上天都會記錄得清清楚楚,誰也逃不掉因果的制裁。

 

上述有緣人分享,同學與男友分分合合,最後對方結婚了,還是偷偷的和他交往、為他生了一個小孩、揹負千萬債務、賺錢給他花用……,即便人生已跌到谷底,同學還是執迷不悟,認為自己沒有做錯,更認為自己才是能擁有這段感情的人。這些觀念、行為都是不正確、錯誤的認知。本身已有婚姻,就不能再與他人產生感情,更不能與他人發生關係,這是邪淫的重罪;知道對方有婚姻時,絕對不能去破壞對方家庭,要謹守道德界線,才不會傷人傷己,造作惡業。否則,現在破壞別人的感情、家庭,未來就會換自己的被破壞;現在對於婚姻不忠,未來就會換自己被背叛。閻羅王在審判時是很公正的,造什麼因就得什麼果,容不得眾生僥倖,更不可能逃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在五濁惡世,要用智慧去處事,感情衝動只是一時,現實就是結婚後要謹守界線,保持清淨。大部分的人可控制自己的行為,但佛祖說過,連『起心動念』都不可以有,此是高難度,但難為而為,這就是修行,這就是功課。」

 

別以為內在的起心動念沒有人知道,就放自己的意念胡思亂想,以為無罪,但眾生的心念一起,就周遍法界,人不知道,靈知道,上天更是聽得清清楚楚,邪念一起,因果即生,罪業就犯下了。

 

精神出軌和肉體出軌都一樣是出軌,都一樣有罪,尤其是肉體出軌,更是犯下邪淫的重罪,還會損耗大量的福報,不但傷害他人,更是傷害自己。在面對感情的關卡時,真的要戒之、慎之。

 

以下引用自一位請示者: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截錄》:「生老病死、悲歡離合皆是緣;世事無常,只因大多數的人無法了知過去所造作,不然,無常也是因果的產物。當無常來臨時,要有大福報者方能平安度過。要認清因果本質,好好棄惡揚善。」

 

萬般皆是緣,命中注定,無非因緣,隨緣變滅,諸法無常。佛說:「萬法皆空,唯因果不空。」萬物都不是恆常存在的,因果主宰一切。有句話說:「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機未到,時機一到,全部都報。」古往今來,因果報應的例子比比皆是,眾生應當心存誡惕,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地藏經》云:「是故眾生,莫輕小惡,以為無罪,死後有報,纖毫受之。」因果報應,遍攝世出世間一切諸法,竭盡無遺,不僅是佛教所崇尚,更是世間法所不能廢置的大道。學佛修行之人更應該知道,自己的起心動念、舉手投足都可能會造業,因此要降伏惡念妄想,要善護念,保持身心清淨。

 

佛家語云:「一飲一啄,莫非前定」,過去世所造的善惡業,在機緣成熟時就會現前,種種果報都是自己召感而來,「如是因,如是果,如是緣,如是受」,就是這個道理。然而,現代世道衰頹敗壞,人心沉迷陷溺,都是由於不明白因果報應所導致;若是大眾都能認清因果為宇宙法則、為事實真相,就不敢再胡亂造業,就會安份守己、嚴守戒律,這個社會就能祥和無爭、天下就能安享太平。

 

印光大師:「諸佛成正覺,眾生墮三途,皆不出因果之外」。凡夫不能了悟緣起因果之理,迷戀執著五欲六塵,而廣造惡業,在六道輪迴裡流轉。種汙染的因,當然得汙染的果報;種清淨的因,才能得清淨的果報。大師告訴我們:「信因果者,其心常畏,畏則不敢作惡;不信因果者,其心常肆,肆則無所忌憚。經所謂:菩薩畏因,眾生畏果,正是如此。」又說:「人人信因果天下大治,人人不信因果天下大亂。」所以我們必須明因識果,並深信因果真實不虛,且心懷敬畏懺悔,才能有自覺地止惡揚善,種善因得善果,真正對自己的生命負責。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沒有修行,擁有越大的權力就是越大的造業根源。清淨自在,才是最好的。這個世界多災多難,無常隨時伴隨左右。能唸經消業保平安、提升心性,是很有福報的。」紀元轉換,無常就在旦夕之間,唯有把握時間精進修行、積德培福及弘法利生,才能安然地度過災禍,才能在菩提大道上勇往直前,才能讓自己在瞬息萬變的無常中安身立命!(引用完畢)

 

人生在世,處處都是考驗,時時都有磨難,不管有沒有修行,該來的總是會來,該磨的還是會磨,因果相循,任誰都無法逃脫。人生如戲,不要被這一合相所蒙蔽,更不能被七情六慾所攪和,「凡所有相,皆是虛妄」,不要沉淪在戲中,要學會跳脫,學會在事外看戲,才不會被假相矇騙,才不會被戲迷惑,如此,才能意志堅定,才能關關難過,關關過。

 

人來到這世間,都是來修行的。唯有修行,才能消業了債,才能提升心性,才能扭轉既定的命運。若您覺得人生很苦,不知道怎麼解決問題、改變現狀,請將您的問題請示佛菩薩,您一定會獲得真正能改變命運的妙方;若您想修行,卻不知從何處開始,也可以請示佛菩薩,您將會了解正確的修行方式以及接觸精舍各種豐富的修行資源。佛菩薩開示後,還請您一定要遵照開示努力精進,將佛菩薩開示的功課做完後再繼續請示,否則,只有請示而不努力誦經迴向,就算請示了一百次、一千次,您還是在原地踏步,問題還是沒解決,命運一樣沒改變!

 

阿伯的話,一字一句都是對眾生的慈悲,是修行的大智慧,是引領眾生走向正道的圭臬,還請各位多看幾次、細細體會:

 

一、倘若明珠蒙塵,就無法顯露光芒,所以修行就是無時無刻都要修法體和心識的清淨。

 

二、修行須要有正能量,更需要善知識,相互督促提升。

 

三、有認真修的話,佛菩薩會在旁邊提攜並且提醒你犯錯之處。

 

四、佛菩薩不會放棄任何人。只要你有心修行,佛菩薩都會在你身邊,用心矯正你,把你導回正道。

 

五、當水龍頭壞掉時,要去修理水龍頭,而不是一直找水桶接水;精舍的工作,就是引導迷惘的眾生,將自己壞掉的水龍頭修好,了解人生的意義與定位,幫助眾生啟發自己的才能與智慧,能在社會上立足,走入人群,進而能造福更多的眾生。

 

修行不是口頭禪,要真正地發心改過,要身體力行去做,才能有所收穫,命運才能真正改變。問題,光是用想的、用講的都不可能解決,唯有確實執行佛菩薩的開示,多誦經、少妄想、多做事、少抱怨,問題才能被解決,命運才會被改變!因果,是決定命運的關鍵,種什麼因就得什麼果,不偏不倚,至公至正。想改變命運,唯有修行,唯有誦經,唯有自己才能救自己!您還在等什麼?快快動起來吧!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0210101 (24).jpg

20210101 (23).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