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屯馬」滿月 區內舖市旺起來

2021/07/31 04:13:09 網誌分類: 生活
31 Jul
          屯馬線自上月尾正式通車後,即時拉近新界及市區沿線的距離,人流更大幅增加,除了帶動沿線屋苑的睇樓及成交量外,亦帶旺零售及飲食業,當中舖市更即時旺起來,尤其九龍城及土瓜灣一帶的商舖市場,業主對舖市前景充滿信心,以至區內舖租「有加無減」,一般租金加幅介乎10%至20%不等,部份地舖更落實了租務,反映屯馬線通車一個月以來,的確帶來相關效應。

          「市場氣氛持續好轉,整體經濟動力已逐步復甦,失業率亦稍稍改善,市場零售及飲食業更陸續回穩,部份經營者更四出尋覓舖位,以便迎接零售及飲食的旺勢來臨,故頻頻相約市場代理洽租舖位,由於屯馬線通車效應,將市區及新界的距離大為拉近,當中以土瓜灣及九龍城的人流明顯增加,而該等地區舖位市道亦受到帶動,租金亦明顯提升,沿線車站附近的商舖,錄得不少加租成交或提高叫租的個案,普遍加幅約10%至20%左右。」一間工商舖代理行董事指,自屯馬線通車後,的確拉近了新界及市區沿線屋苑的距離,人流更大為增加,當中以土瓜灣及九龍城的人流較為明顯,而該等地區的租務亦持續升溫,包括九龍城龍崗道舖租升約4%、打鼓嶺道地舖租金亦加約16%、土瓜灣譚公道地舖租金加幅約12%,上述地舖都先後獲承租。

          事實上,自屯馬線通車後,土瓜灣及九龍城等人流大幅增加,明顯帶旺了區內零售及飲食業,租金更升幅不少,除了舖位獲租客搶租外,部份業主更大幅加價放租,其中馬頭圍道一個地舖由月租6.5萬元提至8萬元,加幅高達23%。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