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Seacation

2021/07/31 04:14:02 網誌分類: 生活
31 Jul
          踏上迂迴的舷梯,登上巨大的郵輪,百感交集。上一次郵輪遊,已是二年多前的事,其後全世界陷入疫情,旅遊業進入冰河期,各地的郵輪被迫停駛,一個熱門的旅遊活動戛然而止。等了一年半,香港疫情持續清零,星夢郵輪昨天終於復航,成為staycation、flycation之後另一新玩意——seacation。

          為保萬無一失,郵輪公司採取最嚴謹的防疫措施,輪上所有員工接受了漫長的隔離,亦接種了兩劑疫苗,上船前再做病毒檢測,客人也一樣。三日兩夜的公海遊,由客人上船一刻起,抗疫戰便開始,有工作人員拿著消毒槍,為客人的行季噴灑滅毒液。郵輪上的空氣必須時刻保持清新,每間房間獨立通風,連走廊也一樣,確保病毒不會交叉傳染。

          隨著郵輪復航,大家可以拿身份證,循入境通道出境,一嚐出走的滋味。獲邀上船為客人煮食的陳國強師傅,特別訂製了一套海藍色的廚服,配合這次復航,雀躍之情,溢於言表。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