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身家

2021/08/01 00:04:45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1 Aug

  「今天早上我去上課,才發現報錯了名,上錯了課。」昨天晚上一起吃火鍋的時候我告訴她。

  「那怎麼辦呢?」她問。

  「幸虧仍然可以計算培訓鐘數,我也當是增加了知識,而且這一課不悶,不會瞌睡,現在我也明白了為什麼一些有身家的名人例如李澤楷不敢結婚啦!怕被人把身家分了嘛!」我說:「今天早上上課就聽了不少案例;內地龍湖地產的女首富離婚被丈夫分走了二百億元的身家;三一重工的高級副總裁離婚被妻子分去了二十二億元的身家;香港恆豐企業的太子爺離婚被索取十四億元的贍養費;這還沒計算微軟的蓋茨及亞馬遜的貝索斯離婚的天價贍養費呢!」

  「現在不是可以簽婚前協議的嗎?」她說。

  「要是兩個人結婚前要先簽定婚前協議又有什麼意思呢?豈非大家彼此不信任對方,那又為什麼要結婚呢!」我說。

  「幸虧你我都沒有身家,所以不必擔憂這種問題。」她說。

  她可是說錯了,論身家,她可是比我富有得多,單是她現在居住的公屋單位市值已經逾百萬,還沒計算她在泰國及越南擁有的兩個物業哩!反觀我,我可是一無所有,仍然要租人家的房子住哩!

  幸虧我不是一個有機心的人,不會謀取她的身家,還一直在資助她哩!

回應 (2)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1/08/02 11:03:51 回覆
@淺雪...

她只是跟隨朋友糊裡糊塗的跟人家一起買樓而已,並不是真的懂得投資,這種隔山買牛的投資始終有很大的風險,所謂鞭長莫及,萬一有什麼事情發生真的很頭痛。

淺雪
淺雪 2021/08/01 14:10:25 回覆

那很好呀..她投資有道..其實值得學習..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3/28
@傑西...

我倒沒有考慮到這個問題。

傑西
傑西 2024/03/27
@易明...

是的,老了在香港起碼在醫療方面比較安心吧。

易明
易明 2024/03/27
@淺雪...

我經常會到處留意價格,所以有需要的時候自然知道哪裡的價格較便宜。

易明
易明 2024/03/27
@傑西...

我可沒有再移民的念頭,都一大把年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