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理字創造原理探索

2021/08/01 20:08:33 網誌分類: 聖經文化
01 Aug

理字創造原理探索

   理字。除去指物質組織的條紋、紋理外,概指人類社會的無窮無盡的道理。世人都尊奉理字的內涵,沒有人宣稱自己不明道理和不講道理的。究竟我們對人世間的道理明白了多少,大多人並不能對自己有一個清醒的認識。對人世的道理我們是前瞻遠見,還是鼠目寸光;是深思熟慮,還是千慮之一得,是正確,是錯誤,大多人日常並不在意。這實在是人生的一個悲哀。

   理字有一個王字與里字組成。王字者,高也,寶貴也;裡字者,深也,世上真正的道理是既高且深的。這是華夏祖先對人世道理的理字的內涵的肯定。理有天理、地理、人世情理、動植物生理、命理、病理、藥理、醫理。道理多多,其實都是宇宙真理的一個層次,一個部分,任何學科的理論只有用周易文化陰陽學說作綱領性的指導,才能接近宇宙的真理。

   一陰一陽謂之道。萬事萬物不離陰陽之理。其大無外,其小無內。上為陽下為陰,左為陽右為陰,前為陽後為陰,外為陽里為陰,熱為陽冷為陰,重為陽輕為陰,清為陽濁為陰,升為陽降為陰,動為陽靜為陰,思維為陽存在為陰,精神為陽物質為陰,陰中有陽,陽中有陰,物極必反,盛極必衰,陽可變陰,陰可變陽。陰陽之理是華夏祖先通過對各種事物和現象的觀察,把宇宙間的萬物萬象,分為陰與陽兩大類,而建立起來的一種樸素的唯物論和辯證法的思想,是對宇宙真理的認識方法。陰陽之理認為一切事物的形成、變化和發展,全在於陰陽二氣的運動。自然界陰陽變化之理,是對立統一的哲學思想,是華夏祖先對全世界人類的貢獻。

   陰陽之理,是宇宙與人生的道理,是無比高妙、寶貴和深奧的,是具有高尚品格和高超智慧者才能擁有的,是天天追求慾望和製造誘惑者永遠都不能理解的。華夏道教的“太極圖”。佛教的“卍”萬德符,基督教的“十”字架,蘊涵的都是宇宙的陰陽之理。“因果論”是陰陽之理;“天人合一”是陰陽之理;“天堂與地獄”是陰陽之理;華夏中醫學說是陰陽之理;原子核的構造是陰陽之理;河洛文化是陰陽之理;即時時空信息(四柱八字)與運動時空信息(運動與流年)是陰陽之理。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三十二個宇宙奧秘智慧之道是陰陽之理。真正深刻悟解與實際行證陰陽之理者有幾人?世間的慾望與誘惑是人們永遠都不可能悟解與行證陰陽之理的。咱們的祖先看透了我和你。

   我們人類每一天的所作所為都與理字的內涵有關,都與陰陽的關係緊密相連。都與今生與後世有關,都與天堂與地獄有關。宇宙的真理只能從聞聽聖賢大德的啟示中來,只能從自己的悟解中來,要想以人類的科學實驗方法去驗證只是天真的想法。境界不同,層次不一也。理,是隨緣的。

   理字由王字與里字組成,蘊藏對宇宙真理的看法。我們華夏祖先的聰明才智實乃令後世的子孫驚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