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金解碼
財金解碼
財金解碼

專家不認為現處熊市

2021/08/02 04:13:59 網誌分類: 經濟
02 Aug
          儘管港股急挫,但黃偉康不太認同現處熊市,原因是若處於真正熊市,所有股份都會「冧落嚟」,惟近日非所有股份都下跌。他指出,目前恒指成份股科技股比重高,面對反壟斷及網絡審查等監管,大型科網股插水,拖累港股表現;不過,個股如舜宇光學(2382)仍處於高位,個別內銀和本地地產股亦向上,加上港股估值不貴,只要緊貼政策因素,憂慮可以稍為減少。從基本面看,他稱內地政策風險主要在科網及教育行業,相關股份盈利遭打擊,但並非所有板塊受影響,如內銀未見出現系統性風險,近年借貸做得好嚴格,需有足夠抵押品才批,因此目前應注重政策走向。

          黃偉康認為,中小型科網股值得留意,如從事數據和SaaS業務的匯量科技(1860),因若然中央不容許騰訊壟斷市場,小型科企的市佔率有望提升,且匯量科技早前收購了第三方大數據服務商。

          另外,他認為經營手機遊戲平台的創夢天地(1119)亦可吼實,原因是騰訊持股約18%,若騰訊不能從事好些遊戲業務,或給予創夢天地做。此外,他強調,並非所有內房如同中國恒大(3333)出問題,其他如中海外(688)及碧桂園(2007)的「三道紅線」已變綠線,故旗下物管公司如碧桂園服務(6098)值得多望兩眼,上周已率先反彈。

          他又建議,當舜宇回落至100天線約198元可買入,隨着無人駕駛普及,汽車鏡頭需求急增,此股能受惠;同時,吉利(175)可吼,因擁有自家品牌,未來10年盈利也不用擔心。他還推薦另一手機設備股丘鈦科技(1478),有望追落後,跌至現水位值得吸納。

        財金解碼 本報記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