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樓市觀望
環球樓市觀望
環球樓市觀望

內房下半年面臨調整

2021/08/02 04:14:05 網誌分類: 經濟
02 Aug
          自從上周末內地要求持續開展整治規範房地產市場秩序工作,住建部更指,將對樓市調控不力及房價上升過快城市堅決問責後,內房股份持續向下。住建部連同其他八個部門聯合要求力爭在3年時間,實現房地產市場秩序明顯好轉。對調控工作不力及房價上漲過快的城市要堅決問責。下一步還將加強房地產金融管控,防止資金違規用作購房。

          而在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由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分析研究當前經濟形勢,部署下半年經濟工作。其中指出要防範及化解重點領域風險,落實地方的財政金融風險處置機制,完善企業境外上市監管制度。要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加快發展租賃住房,落實用地、稅收等支持政策。

          同時亦強調落實「三孩」生育政策,完善生育、養育、教育等政策配套。內地房地產市場基本三大法則就是短期睇金融、中期睇政策、長期睇人口,現在明顯是短期及中期的大環境都不太理想,只有三孩政策才是有利長期內地房地產樓市走向良性的政策。7月29日,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副部長倪虹約談銀川、徐州、金華、泉州、惠州5個城市相關負責人。這5個城市今年上半年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和住宅用地價格增長過快,市場預期不穩,將納入監測重點城市名單。

          而除上述五個城市外,廣州、合肥、寧波、東莞、南通、上海、深圳、北京、杭州、無錫、南昌、成都、西安等13個城市,在今年早些時候均已被住建部約談督導。今年下半年,大城市即將進入金融及購房政策的消化期,預期樓價不會有太大變化,甚至可能會有下調的情況,尤其是約談產生的威懾效力,將直接於整個下半年產生作用。如果大家對內地樓市有興趣,可到https︰//www.youtube.com/gcglobal/或https︰//www.gcglobal.com.hk,或電郵wilson@gcglobal.com.hk。

        環球樓市評論人

        鄭偉舜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