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種人
一家三種人
一家三種人

公平

2021/08/02 04:14:07 網誌分類: 生活
02 Aug
          兩個孩子時有不和,會向我投訴。有天兒子說:「媽媽!家姐不睬我!」那刻我只想清靜一點,便問女兒:「你為甚麼不睬他?」

          想不到,女兒即淚眼汪汪說:「媽媽,當我說弟弟不睬我,你會說:『他不想跟你說話,你便自己玩,不必逼他。』但當弟弟說我不睬他,你卻會問我為甚麼不理他,會叫我答他……」她的哭訴殺我一個措手不及,我即抱着她,說:「謝謝你告訴我啊,我都沒注意到這些。」

          我解釋,因為她比弟弟大兩年,理解的事情比他多,我會跟她討論較多道理。例如:別人不想跟她說話,那是他的選擇,她不必強求;而且,愈是逼別人跟自己玩,別人只會愈想躲開,倒不如給對方一些空間。這些道理她都能夠理解,但假如我對弟弟說這些,他只會繼續吵鬧。對着弟弟,有時為了耳根清靜,我節省說道理的時間,只走捷徑,滿足他當下需要。

          女兒見我處理方法不同,以為我偏心,實是人之常情。但願今後我能更當心這些細節,不要讓她感到委屈。

        王思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