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服專家flintideas
制服專家flintideas
制服專家flintideas

為什麼白蟻總是難以滅乾淨?

2021/08/02 11:20:10 網誌分類: 生活
02 Aug

白蟻築巢前期,就蟻王和蟻后兩隻白蟻,危害動靜小,一般不會被人發現;它們會在巢穴內慢慢壯大,直至顯露出來,被發現。在白蟻防治過程中,如果用滅蟲藥物滅治,很多時候發現總是滅不完,這是由於什麼原因呢?

首先要對滅治方法進行檢查,白蟻滅不完的很大原因是,選用了錯誤的滅蟲方法、滅蟲藥劑和滅蟲工具。滅治白蟻有很多地方需要注意,可以結合下列內容自查,看看是否踩了白蟻滅治的雷區:

  1. 發現白蟻,第一時間破壞蟻路

破壞蟻路只能驅趕部分出來找食物的工蟻,使得白蟻搬到更加隱蔽的地方,加重蟻患。

  1. 使用了錯誤的施藥方法

常見問題包括:施藥部位不夠精準、使用藥量過少、出現藥粉堵塞等。

  1. 滅蟲藥劑選用不當

發現白蟻,用了讓白蟻產生驅避性的滅蟲藥劑,只起到了驅趕作用並沒有從根本上進行消滅,治標不治本,反而迫使白蟻躲到無滅蟲藥劑、更隱蔽的區域。選用的滅蟲藥劑殺蟲速度過快,白蟻還未回巢就死在路上了,無法向蟻巢和蟻后傳毒。

  1. 錯誤的防治方法

包括使用農藥、熱水等澆燙暴露在外部的白蟻,這種方法“治標不治本”,只能短暫減少工蟻和兵蟻數量。除因為使用錯誤方法導致白蟻防治效果不佳外,白蟻本身俱有強大的生存能力,特別是白蟻蟻后,不僅壽命長(一般能活15-30年),還可以終身產卵,具備強大的繁殖能力。所以,你會發現,無論你用滅蟲藥防治了多少在外活動的工蟻、兵蟻,其實都沒用,因為蟻后在,蟻群在,代代繁衍,生生不息!

基於以上情況,建議家庭滅白蟻一定要遵循“預防為主、標本兼治”的綜合治理原則(IPM)防制白蟻,才能正確、有效、永久性殲滅蟻巢!

如何利用IPM有害生物管理法?

除了選對滅蟲藥劑和使用正確的防制方法外,白蟻的物理防制、定期檢查與監測工作同樣重要。

  1. 物理防制

a.針對園林樹木

定期清理白蟻孳生場所:白蟻喜歡枯樹、枯枝、樹樁等,需定期清除乾淨;選擇抗白蟻危害的樹種:適當考慮選用抗白蟻危害的樹種,以避免或減輕白蟻的危害。

  1. 針對房屋建築

在房屋建築過程中,鋪設不銹鋼絲網、鋪設塑料薄膜或鋪設砂粒在地基上,設置屏障攔截白蟻侵入。

  1. 白蟻監測

白蟻防治中或滅治後,需要利用監測技術進行監測,以掌握白蟻的動態。通常是通過在白蟻活動的土壤中或白蟻活動的蟻路上安裝監測裝置(監測餌站)對白蟻活動情況和數量進行監測。白蟻監測裝置不僅可以監測蟻情,同時也是一種白蟻預防和滅治的方法。

  1. 白蟻的定期檢查

定期檢查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在一個蟻巢中少則有幾萬,多則有十幾萬、幾百萬隻白蟻。施滅蟲藥滅治後,不需要立馬去檢查,要經過一定時間後白蟻才可以通過相互傳毒導致死亡。如果在施藥後在原來區域還可以看到白蟻出現,是很正常的。白蟻繁衍能力極強,這個特性也決定了白蟻是需要長期的定期檢查來防制的。

滅蟲公司專家支招

「手作治蟲」滅蟲公司專家提醒預防往往勝於治療,所以請大家牢記,做好滅蟲預防,如果蟲害不幸入屋的話,一定要做好消滅蟲與防範。自己又害怕不敢做滅蟲處理,可以找一些可靠的滅蟲公司幫忙滅蟲跟杜絕根源。

「手作治蟲」滅蟲公司也有滅白蟻服務、白蟻防治服務,而且我們公司的業務我們公司派熟悉白蟻特性的專員去勘查,之後會出一份報告,裏面會有為您量身訂製消如何根除白蟻,之後根據您的實際情預估您的除白蟻費用。一般的除白蟻公司費用都比較模糊而且還會有隱形消費,我們承諾不會有隱形消費!

公司的服務範疇包括環境視察、新屋滅蟲入伙前滅蟲害預防、家居深層清潔消毒、滅蟲及害蟲防治管理。除此之外,還提供清除甲醛納米天然消毒服務裝修後清潔服務,確保給客戶一個安心舒服保護的生活環境。由於經濟進步社會繁榮,人們對生活環境品質要求越來越高,增加了滅蟲服務的需求如滅蚊滅蟻除鼠滅白蟻滅蟑螂滅床蝨等;為外来有害生物創造了機會和空間,加快了有害生物入侵,進而影響了你的居住環境及生活,所以環境衛生、殺蟲及蟲害管理亦成為當中的指標。透過藥餌及噴灑方式,殺滅各種家居出現之蟲害,滅蟲公司可以保障您及您的家人免受蟲害侵擾,擁有一個舒適美滿的安樂窩。

馬上聯絡 手作治蟲滅蟲公司 Pest Control Expert

電話 / Whatsapp查詢 :6018 3531

Email: info@drpesthk.com

Website: drpesthk.com

 

手作治蟲滅蟲公司使用的滅蟲藥餌及滅蟲藥劑都是香港漁農署註冊的環境藥劑,均能符合國際安全標準,確保滅蟲藥餌及滅蟲藥劑不對人體及環境造成影響。

除了以上服務,公司還提供滅蟲 | 殺蟲滅蟲公司推介滅蟲公司邊間好滅蟲服務滅蟲公司滅蚊 | 天然滅蚊方法殺蚊戶外滅蚊滅蚊公司滅蚊燈滅蚊器殺蚊公司滅蟻|天然滅蟻滅蟻公司滅蟻方法如何滅螞蟻滅螞蟻公司殺蟻 滅蟻藥殺螞蟻公司除鼠 | 消滅老鼠除鼠公司滅鼠滅鼠方法滅老鼠公司滅鼠服務 滅鼠公司價錢滅鼠價格滅鼠公司邊間好老鼠防治滅鼠滅白蟻滅白蟻公司白蟻防治預防白蟻防治白蟻殺白蟻消滅白蟻除白蟻除白蟻方法如何消滅白蟻消滅白蟻方法如何根除白蟻白蟻防治公司白蟻防治藥劑白蟻處理方法除白蟻費用除白蟻價格白蟻防治費用除白蟻公司費用滅蟑螂滅蟑螂公司| 天然滅曱甴方法消滅曱甴滅曱甴滅曱甴公司滅蟑螂方法如何消滅曱甴滅蟑螂公司滅床蝨方法除床蝨殺床蝨公司滅蝨公司推介滅床蝨價格床蝨公司價錢滅蝨滅木蝨 | 滅蝨公司殺木蝨床蝨木蝨滅木蝨公司木蝨消滅消滅木蝨方法滅木蝨公司滅床蝨滅床蝨公司滅木蝨滅蝨公司衣魚消滅衣蟲消滅滅衣魚公司除蟲劑清除甲醛清除甲醛服務清除甲醛公司納米天然消毒服務霧化消毒公司裝修後清潔|清潔公司新屋滅蟲入伙前滅蟲裝修後滅蟲家居滅蟲家居滅蟲公司家居滅蟲方法家居滅蟲邊間好家居滅蟲服務滅蟲公司收費滅蟲公司價錢蜜蜂蜂巢處理蜂巢移除滅蜂公司蟲害管理蟲害防治|等服務

(來源於網絡)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