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好股不易買

2021/08/03 04:13:39 網誌分類: 生活
03 Aug
          最近港股大跌,重災區是科網股,其他板塊仍有不少公司因為業績理想,推動股價逆流而上,像由太平紳士協會會長嚴玉麟(見圖)打骰的時捷集團,就公布半年純利大增,股價人跌我升。

          時捷集團上市多年,主業經營電子產品貿易,多年來業績穩定。去年全球經濟受疫情打擊,公司仍然能夠賺錢。今年經濟重啟,對電子元件需求甚殷,加上晶片缺貨,時捷生意更旺,成為大贏家。早前公司宣布中期業績,半年竟然賺了四億元,比起去年全年賺的二億幾元,還要多出一大截。

          時捷賺大錢,小股東下個目標就要觀望公司會否慷慨派特別息。市場有此期望,除了因為盈利可觀外,還有幾個原因,首先是全球晶片供應緊張,市道堅俏在下半年仍然持續,所以全年業績值得寄望。其次,公司大股東持股超過五成,第二股東台灣鴻海持股兩成,派息大股東會直接得益。三是公司歷年賺錢會買物業投資,同時也有派特別息的習慣。過去除了派錢,還試過派發名下公司創業板公司揚宇科技的股票。

          時捷現時市值二十餘億元,以盈利能力計應屬「抵買」,然而,由於兩大股東已持股不少,令公司變成冷門股,所以就算有知音投資者,要買也不容易。

        《星島日報》社長

        蕭世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