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晒界
跨晒界
跨晒界

《怒火》致敬陳木勝

2021/08/03 04:13:57 網誌分類: 經濟
03 Aug
          我們 Z CAM E2 電影機,2018年剛推出,有幸參與了《掃毒2》部份拍攝,不過那時候我們知名度有限,懂得欣賞的導演攝影師也不多。那年我剛好去電影院看了林超賢導演的《紅海行動》,電影張力十足,動作鏡頭緊湊逼真,槍戰場面調度也是一流的。當時我心想,拍攝這些動作場面,需要所謂的「多機位」,我們 Z CAM E2 最適合不過了,比起去用運動相機,效果會好一百倍。

         電影拍攝選用甚麼器材,最有話語權的,莫過於攝影指導,因為他們要對電影拍攝質量全面負責。我上網一查,《紅海行動》攝影指導就是馮遠文先生,透過霍汶希小姐,拿到他的手機號碼,便大膽打去自我介紹。

         文哥為人非常友善,對新科技新產品持開放態度,馬上約我安排測試。之後2019年初,剛好他到內地拍攝劉偉強導演的《中國機長》,飛機機艙和駕駛艙等場景,非常狹窄,我們電影機輕巧細小的優點得以盡情發揮,劉偉強導演也表示非常滿意。2019年3月拍攝完畢後,文哥趕回香港,負責拍攝Benny陳木勝導演的《怒火》。

         其實多年前,在成龍大哥的聚會裏,已經見過Benny。他導演的《雙雄》、《新警察故事》、《新少林寺》等我都看過。有了之前的經驗,文哥對我們更有信心,《怒火》因為是動作電影,大量激烈的飛車打鬥爆炸鏡頭,多機位拍攝是必須的,於是我們 Z CAM E2 的表演機會又來了。

         2019年4月份我去西環拍攝現場探班,看見甄子丹謝霆鋒兩大巨星在場,陳木勝導演非常認真地指揮工作。之後我去過電影裏幾個不同的場景,每次看見Benny,如外界報道的一模一樣,文質彬彬,有禮貌,做事認真,對他肅然起敬。

         電影裏不少在車內拍攝的鏡頭,所謂的 in car shot,都使用 Z CAM。其他很多的打鬥和爆炸場面,採用多機位拍攝,也大量採用,讓電影剪接起來更富立體感和現場感。前幾天《怒火》在內地上映,我第一時間安排包場,請全體同事觀看,他們看罷,紛紛讚賞,說這很可能是近年最佳的港產動作電影。

          香港上映時間暫定8月19日,大家進場看電影,務必看到最後,等待字幕打出:「永遠懷念在天國的陳木勝導演。」對陳木勝導演作最後致敬。

        視覺科技CEO

        盧健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