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寶寶與婆婆看診記

2021/08/03 04:14:04 網誌分類: 生活
03 Aug
          湯婆婆腳步不穩地拖着一位十四歲俊俏小男生走進診室,她坐下來後說:「小董,這是我的孫仔,他的媽媽八個月前患上乳癌,在家休養,孫仔搬來跟我住。最近我發現他的左胸長得比正常大,生怕是我女兒的癌病傳染了給他,不想刺激女女,故親自領他來求診⋯⋯」

            小董檢查後,發現小男生的胸部確實有不尋常的腫塊,細問之下,湯婆婆的廚藝一般,早、晚餐都是滷水雞翼飯,吃了八個月下來,胸部隆起了!小男生說:「不會真是女人病乳癌吧!?我肯定會被同學笑死啦!死咗佢好過!我唔會醫㗎!」湯婆婆着急了:「不要動不動便要死!生命可貴!你媽媽不是在努力求存嗎?」小男生突然變臉咆吼:「她如非常常『被男人』檢查乳房,又怎會染得此病?」

          小董看着眼前這婆孫,竟比他們還要心急和肉緊!一個無知、一個無奈!我跟小男生解釋:「首先,乳癌是不會傳染的。第二,多次或重複『被男人』檢查乳房,都不會是乳癌的病因。第三,你左胸脹大很大機會是因為多吃了含激素的雞翼而致,只要停食一段時間,再加中藥調理便會回復正常。第四,男人是有乳房的,只是比女人的小,一萬個男士當中也有一個機會患上乳癌,所以這不是女人病!第六,外婆是老人家,她以前太窮無書讀,知識不多,但佢懂得愛護你、知道你有不妥便立即帶你睇醫生,這是愛!但你似乎不愛外婆的女兒!這才是你患的病!」小男生聽到這裏對我有興趣了:「甚麼病?」「冷漠無情病!有得醫!回家去牽牽媽媽的手,問候一句你好嗎?告訴她唔使驚!寶寶係大廳!你個病就好返晒!」小董這天最大的收穫是⋯⋯寶寶牽着外婆的手跟她說:「我們回去看看媽媽吧!」查詢:2338 0616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