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nam0623
nancynam0623
nancynam0623

如果提高你的記憶力

2021/08/03 09:52:48 網誌分類: 學習
03 Aug

“我只是不擅長考試。”

“我要記住的信息太多了。”

“有時我會不知所措,大腦一片空白。”

當學生難以記住信息時,這些短語在學生中太常見了。但事實是,我們都很難記住信息並忘記重要的事情。保留信息與學業成功密切相關,因為考試旨在測試您從課堂講座和個人學習中保留的內容。但是,當您在大學畢業後進入職場時,能夠記住您所學的內容同樣重要。

打賭您已經註意到有些事情比其他事情更容易讓您記住。例如,您可能會發現很容易記住如何玩複雜的視頻遊戲,但很難記住乘法表。這形容你?然後加入俱樂部。它描述了幾乎所有人。重要的是有一些記憶策略可以幫助你記住你真正需要記住的東西,當你需要記住它的時候。我們將在下面向您介紹的策略將教您如何記住和回憶重要信息。這些策略對世界各地的學生都有效,對你也同樣有效。

以下經過驗證的策略將幫助您提高記憶力和回憶重要信息的能力:

讓信息有意義

學生往往難以記住重要信息,因為它不清楚或令人困惑。當概念沒有被完全理解時,記住它們要困難得多。為了記住呈現給你的新信息,在你的腦海中用你自己的話總結你剛剛學到的信息。如果你不能這樣做,這是一個強烈的跡象,表明你沒有完全理解你正在嘗試學習的概念——因此很難回憶它以備將來使用。

整理資料

將信息按邏輯分類是提高回憶和記憶力的最有效方法之一。例如,如果您要記住外語課程的詞彙,請將具有相似含義或屬於相似類別的單詞歸類在一起。這將使您能夠將單詞與提供上下文和含義的某些類別相關聯。有組織的信息比隨機信息更容易保留。與記憶相關的組織力量的另一個很好的例子是人體解剖學。記住構成人體的數千個部分可能非常困難。那麼學生是如何做到的呢?簡單的。他們將零件組織成系統。

“分塊”是另一種記憶信息的組織策略。事實上,您可能已經使用了分塊內存策略,甚至沒有意識到這一點。當您記住一個人的電話號碼、鎖的密碼或您的社會安全號碼時,您就可以使用分塊。當你將一個長數字“分塊”成三個或四個數字的小組時,記住一個長數字要容易得多。為什麼?因為大多數人一次只能記住大約三四位信息。那麼如何使用分塊來提高記憶力呢?按事件或事件發生的時間段對歷史進行分塊。將外語詞彙分成功能組,例如房屋中的物品、汽車零件或身體部位。將英語詞彙分成詞類。當你切塊時,

如果你不想用時間整理筆記,你亦可以購買坊間已整理好的筆記,如有需要,可到 NoteSity 網上書店購買中小學練習、溫習筆記及參考書。

提高記憶力的可視化

記住圖片比記住書中或講座中的細節更容易。可視化是一種策略,可用於記住在教科書中讀過或在講座中講過的信息。這種策略在學習抽像或令人困惑的主題時特別有用。要應用此策略,請在您的腦海中創建與抽象概念相關或相似的圖像。將閱讀或傳遞給您的信息可視化將其印在您的腦海中,增加您記住它的可能性。

可視化對於記憶系統、週期和流程特別有效。例如,假設在即將進行的科學測試中,您需要記住水循環。讓我們開始吧。在你的腦海中觀想一朵高高飄揚在天空中的雲。想像雲越來越大,直到它破裂。現在觀看雨從雲中傾瀉而下並落在地面上。看到雨水形成小溪,然後大河流流向湖泊,最終流入海洋。想像太陽照在海洋上並蒸發水並形成雲,然後風將其推向內陸......無論如何,你明白了,對吧?可視化可以讓你創造一個生動、有意義和令人難忘的故事,讓你回憶起信息。您還可以使用地圖、圖表、圖形。

積極學習

為了記住或學習一個概念,你必須練習主動學習。如果你的學習習慣是被動的,就很難記住你在講座中讀到或聽到的內容。成為積極學習者的一種方法是在學習小組中向同學教授您正在學習的信息。您還可以通過將正在學習的材料與相關細節進行對比或提出有關所學知識的問題,或找到應用所學知識的方法來批判性地分析正在學習的材料。通過在您的個人學習中實施積極的學習策略,您將增強保留混淆或複雜概念的能力。

協會

聯想涉及將單詞或事件與地點、感覺、人、情況或事物相關聯或“連接”。聯想是一種非常強大的記憶策略,它允許大腦將它已經熟悉的事物與它不熟悉的新事物聯繫起來。通過將陌生事物與熟悉事物聯繫起來,大腦能夠更容易地學習和記住陌生事物。聯想對於學習和記憶詞彙非常有效。當你需要記住一個新的詞彙時,把它寫下來,然後在它旁邊寫下定義。現在在單詞旁邊寫一個您熟悉的人、地點、事物、事件或電影,或者將它們組合在一個句子中以創建強烈的關聯。例如,“我叔叔是一個熱心的民主主義者”。

經常複習

所有學生都一次或一次地為考試而補習。儘管許多人在考試前即刻補習,但這並不是有效的長期學習或記憶策略。從一兩次補習班中長期保留信息是非常困難的。保持記憶力的關鍵是在考試前幾週或幾天經常複習筆記和其他學習材料。如果可能,請在聽完講座後立即復習筆記,並記下或突出顯示可能會出現在測試中的信息。在完成教科書閱讀作業後,您還應該通過查看突出顯示的信息和章節標題來調整此策略。通過反复複習和學習,你最終會開始記住所學的信息。

評書

通過將數據、信息和材料整合成一個生動的故事,您將能夠記住和回憶任何主題的信息。在開發故事以增強您對信息的記憶力時,請關注關鍵學習點並按邏輯順序組織它們(在故事中)。為什麼講故事是一種強大的記憶策略?因為故事中的每個事件都會觸發您對下一個事件的記憶,所以您記憶信息的能力與您創造、記憶和講述故事的能力一樣無限。

信不信由你,談話是一種非常有效但未被充分利用的提高記憶力的策略。它是如何工作的?只是說說而已!談談你學到的東西。談論您需要記住的信息。和你的媽媽、爸爸、兄弟、姐妹或朋友坐下來,告訴他們你學到了什麼。為即將到來的 AP 生物學考試而努力記住克雷布循環?然後與某人坐下來詳細描述克雷布循環的工作原理。想學歷史?然後與其他人討論、辯論和爭論歷史。想提高你的西班牙語?然後與願意傾聽的人說西班牙語——或者找一位會傾聽你的流利的西班牙語人士。

助記符

許多人使用助記符來記住講座和閱讀中的具體細節。助記符的工作原理是將事實與短語、押韻的單詞或個人熟悉的任何其他事物聯繫起來。例如,如果出現在測試中的一個重要定義與您最喜歡的電影明星的姓氏押韻,您可以使用這個助記符來記住這個詞。

另一個用於提高記住重要信息和細節的能力的強大助記器是首字母縮略詞的使用。首字母縮略詞是由單詞列表的第一個字母組成的單詞。它是如何工作的?簡單。您將要記住的單詞列表按順序排列,以便每個單詞的第一個字母拼寫一個易於記住的真實或虛構單詞。一個簡單首字母縮略詞的例子是 MADD——母親反對酒後駕車。

提高記憶力亦有助同學寫中文作文,記住更多的例子、優質詞彙,能使你的文章更加豐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armencheung1717
carmencheung1717 2020/04/26

Thanks~ 讀書之餘亦要娛樂一下,More Than Musical 有一些非常特別的 Opera in Hong Kong, 是 Opera Hong Kong 以外的沉浸式音樂劇, 個人看過十分推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