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服專家flintideas
制服專家flintideas
制服專家flintideas

床蝨入屋4大常見原因

2021/08/03 10:51:23 網誌分類: 生活
03 Aug

床蝨又被稱為木蝨、臭蟲。香港最常見的床蝨學名叫Cimex Lectularius,是一種體型微小、呈褐色的橢圓形寄生昆蟲,主要以吸食人類血液為生。成年床蝨擁有扁平的身體,平時大概一顆西瓜籽般大小,但當牠們吸滿了血後,身體便會膨脹到幾乎是原來的兩倍大小,顏色也會變得更深。雌性床蝨每天可以產下1-3顆蟲卵,在牠6-12個月(甚至更長)的生命週期中一共可以誕下200-500顆蟲卵,數量驚人。

近年來,我們正面對住席捲全球的蝨患爆發,香港亦難以倖免於難──事實上,香港的床蝨個案正在逐年增加。根據估計,香港現時每四個住所,便有一個有床蝨問題,情況不容忽視。

被床蝨叮咬後,傷口通常會出現紅腫、奇癢,但如果你搔破往往會導致細菌感染,如果長期被叮咬則可能會引起貧血,不僅如此它可以傳播血液疾病,而且很多血液疾病是很可怕的,床蝨是一種耐飢性非常強的昆蟲,它的若蟲沒有食物的狀況能30天都不進食,而成蟲則可以6至7個月不進食,曾經有科學家飼養過一隻床蝨,兩年零8個月的時間裡他只餵過它一次,但這只床蝨仍然活得好好的,可想而知床蝨它是有多頑強。

​​它們雖然很難找到,但如果你知道在哪裡看,你可以發現它們尋找以下跡象:

  • 由床蝨被壓碎而引起血跡會發現於床單或枕套上。
  • 黑點是床蝨的排泄物,會於床單,床褥,牆壁,窗簾上等地方被發現……
  • 蟲卵和蟲殼,非常小(約1毫米)和淡黃色的外殼,每次床蝨由一階段去下一階段時脱落的。
  • 活床蝨
  • 床蝨的氣味腺體有霉味。

床蝨入屋4大常見原因

床蝨入屋多是由「人」帶回家,以下為4大常見原因:

  1. 愛執拾街外舊物回家
  2. 從外地旅遊回港
  3. 傭工從外地帶來,或曾入住中途宿舍
  4. 購買新傢俬,特別是網購的傢俬

滅蟲公司專家支招

「手作治蟲」滅蟲公司專家提醒預防往往勝於治療,建議可用以下5招防治家居蝨患:

  1. 為家居降濕:床蝨於潮濕環境下繁殖速度驚人,建議保持家居通風乾爽,例如常開抽濕機及風扇、善用吸濕用品等,並提醒開冷氣無助降濕。
  2. 保持家居整潔:定期執屋,例如清走舊報紙、不再用的舊物等,亦要避免拾雜物回家,以免積蟲;平日多吸塵、每1至2星期清洗床單及被單,並於陽光下晾曬。
  3. 注意旅行篋擺位:外遊時若酒店有床蝨,可經行李篋被帶回家,建議把旅行篋放於行李架或枱面,勿放地上;返港後用小電筒檢查旅行篋內外有沒有床蝨,確認沒有才拿入屋及作簡易清潔。
  4. 櫃桶內放置天然驅蟲品:衣櫃及櫃桶陰暗潮濕,是蝨蟲愛躲藏之處。可用小袋盛載數片乾檸檬片或乾薰衣草,放入櫃內以氣味驅蟲。
  5. 清潔新傢俬:購買新傢俬後,最好先清潔乾淨才使用,亦可把新傢搬入屋前向它噴灑殺蟲水,以防把躲藏在內的床蝨帶入屋。

所以請大家牢記,做好滅蟲預防,不想讓床蝨入屋的話,一定要做好防範。如果不幸發現家中有床蝨出現,自己又害怕不敢做滅床蝨處理,可以找一些可靠的滅蟲公司幫忙滅床蝨跟杜絕根源。

「手作治蟲」滅蟲公司也有滅白蟻服務、白蟻防治服務,而且我們公司的業務我們公司派熟悉白蟻特性的專員去勘查,之後會出一份報告,裏面會有為您量身訂製消如何根除白蟻,之後根據您的實際情預估您的除白蟻費用。一般的除白蟻公司費用都比較模糊而且還會有隱形消費,我們承諾不會有隱形消費!

公司的服務範疇包括環境視察、新屋滅蟲入伙前滅蟲害預防、家居深層清潔消毒、滅蟲及害蟲防治管理。除此之外,還提供清除甲醛納米天然消毒服務裝修後清潔服務,確保給客戶一個安心舒服保護的生活環境。由於經濟進步社會繁榮,人們對生活環境品質要求越來越高,增加了滅蟲服務的需求如滅蚊滅蟻除鼠滅白蟻滅蟑螂滅床蝨等;為外来有害生物創造了機會和空間,加快了有害生物入侵,進而影響了你的居住環境及生活,所以環境衛生、殺蟲及蟲害管理亦成為當中的指標。透過藥餌及噴灑方式,殺滅各種家居出現之蟲害,滅蟲公司可以保障您及您的家人免受蟲害侵擾,擁有一個舒適美滿的安樂窩。

馬上聯絡 手作治蟲滅蟲公司 Pest Control Expert

電話 / Whatsapp查詢 :6018 3531

Email: info@drpesthk.com

Website: https://www.drpesthk.com/

 

手作治蟲滅蟲公司使用的滅蟲藥餌及滅蟲藥劑都是香港漁農署註冊的環境藥劑,均能符合國際安全標準,確保滅蟲藥餌及滅蟲藥劑不對人體及環境造成影響。

除了以上服務,公司還提供滅蟲 | 殺蟲滅蟲公司推介滅蟲公司邊間好滅蟲服務滅蟲公司滅蚊 | 天然滅蚊方法滅蚊公司滅蟻 | 天然滅蟻滅蟻公司除鼠 | 消滅老鼠除鼠公司滅白蟻滅白蟻公司白蟻防治預防白蟻防治白蟻殺白蟻消滅白蟻除白蟻除白蟻方法如何消滅白蟻消滅白蟻方法如何根除白蟻白蟻防治公司白蟻防治藥劑白蟻處理方法除白蟻費用除白蟻價格白蟻防治費用除白蟻公司費用滅蟑螂滅蟑螂公司| 天然滅曱甴方法滅床蝨滅床蝨公司滅木蝨滅蝨公司  | 除蟲劑清除甲醛清除甲醛服務清除甲醛公司納米天然消毒服務霧化消毒公司裝修後清潔清潔公司新屋滅蟲入伙前滅蟲裝修後滅蟲家居滅蟲方法家居滅蟲邊間好 家居滅蟲服務滅蟲公司收費滅蟲公司價錢蜜蜂蜂巢處理蜂巢移除滅蜂公司

等服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