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勸化業障實錄 [21]

2021/08/03 20:09:03 網誌分類: 勸化業障實錄
03 Aug

十、佔人妻害人命

請示者:蕭○鏞。

住址:新竹市寶山路。

查:

  蕭○鏞近五年來患羊癲瘋的疾病。一旦發作便昏迷不醒。身體抽筋,口吐白沫。信士家人為了信士的病,求盡中西醫,還是無法將信士的病醫好。

  關於蕭信士的疾病,乃宿世前,曾經造下一段深重的罪惡,受害者領有「冥府東嶽大帝的火簽令旨」入身討報之故。

  《冥府因果文牒文會》明白記載:蕭信士此段罪惡,發生於清道光二十四年,即西元1844年,福建清溪一帶。是時蕭信士名龐少彬,是地方上有名的首富。由於是當地首富,自然廣結一些朋友。地方上的官宦、仕紳沒有龐少彬不認識的,無形中使龐少彬在地方上成為有權有勢之人,他利用自己的財勢,到處欺壓良民,霸佔田地,另一方面到處拈花惹草。只要看到中意,有姿色的良家婦女,就加以調戲,有時更以勢力強逼就範,因而造下不少欺壓善良、強佔田地及侮辱民女種種的罪業。

  最大的惡業就是佔人妻害人命。當時有位名叫周德的農民,祖先留下一些農田,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過著恩愛的生活。可是這樣的日子不常在。有日,龐少彬帶著家丁出外遊走,來到這塊田旁,正好周德和妻子朱氏兩人在田裡工作。龐少彬一眼看見朱氏姿色迷人,讚嘆不已,就問身邊有關周德的家境和其耕種的田地是否良田等詳情。龐少彬當時,心中已起了慾念。想要設下毒計,奪取這塊田地和朱氏。龐少彬回到家就吩咐管家,帶銀兩向周德購買土地。周德本靠著這塊祖產耕種維持生活,哪肯出售?管家回到家向龐少彬告知情形,龐少彬大怒,破口大罵,周德有眼不識泰山,敬酒不吃吃罰酒。龐少彬命家丁偽作清兵模樣,到周德家搜查,偽說周德是反清分子,官府下令將周德捉拿,嚴刑拷打,刑得周德遍體鱗傷。一方面龐少彬利用此機會到周德家,假仁假義地向朱氏說「有辦法能使周德無罪脫身。」朱氏在龐少彬的引誘和甜言蜜語之下,答應被龐少彬納為第五妾。

  周德雖然被放回,可是已經面目全非。自己的祖產被人強佔,朱氏也另嫁他人,一時受不了如此打擊,於是精神分裂,整日喃喃自語,到處流浪。因一身的傷勢,加上不久染上瘟疫,就一命嗚呼哀哉,魂歸冥府。

  這一切的罪過都是由龐少彬一手所造成。龐少彬一生所作所為,天律不從。所以年紀才五十出頭,天譴就到,一次在市井中被路過的車子輾斃身亡。

  龐少彬魂落冥府,受冥王定判應受之罪刑,被關入地獄接受割舌、挖心、毒蛇穿身及浸入血池之刑罰。期滿轉為畜生道五十餘次,再受冥王定判轉生為現世的蕭○鏞。 再說周德魂歸冥府,受冥王定判受刑後,也轉生為人,姓名叫薛平川, 住基隆市八堵路九十五巷六號,本世在五十二歲時別世,時為一九七四年二月十四日。即歲次甲寅年端月十九日卯時。薛魂在冥府冥王定判罪刑,受刑期滿, 正逢下元甲子年三曹大開清算之期。薛魂在冥府陰陽孽鏡臺上查知此段之冤,就向東嶽大帝哭訴申冤。東嶽大帝查證事實,又查知龐少彬已轉為現世的蕭信士,於是准賜討的火簽令旨,由薛魂到陽世,向蕭信士之身討報。

  欲解者:由蕭信士其家人多布三施,虔誠向聖道佛門效勞進修,並發大善願,行大陰德,再於神佛之前懺悔,祈求赦免此段因果冤債,俾討報的火簽令旨早日收回。所有功德指名迥向給薛魂所得。行多少,因果自消多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