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天德增長勁大翻身

2021/08/04 04:13:57 網誌分類: 經濟
04 Aug
          化工股票由於進入景氣大周期,已紛紛發表盈喜,在弱市之際差不多全線跑贏大市,屬於小型股的天德化工(609)預期上半年盈利增長一倍至一億元人民幣,股價曾即時爆升三成多重上一元,之後在90餘仙整固至本周再向上。表面上,與其他化工企業相比,天德的盈利增一倍不算很突出;然而,其盈利增速其實遠高於表面數字。

          盈喜指出,盈利改善主因是受外部因素轉變影響,若干產品的市場供求平衡產生變化,導致產品的售價及銷量較去年同期有合理的漲幅,以及通過集中生產進一步提高整體生產力和效益,遏制生產成本。

          天德去年全年盈利9000多萬元,今年上半年預計賺一億元雖然出色但不算出眾;然而,去年盈利有7000多萬元來自政府收地補償,是一次性收益,若扣除這部份,實際盈利只與前年持平,維持於2000多萬元。因此,今次盈喜實際上相等於半年多賺幾倍!

          天德主業生產精細化工產品,新的年報並沒有列出具體產品內容,去年則曾指出主要產銷氰基化合物,然而,管理層也強調公司持續開發新產品,以迎合市場的需要。

          天德的生產線現時主要集中於山東濰坊工業園內的大型廠房,該工業園匯集不同的化工企業,有利天德在旺市中以合理價格買入原料。

        料今年股息達0.06元

          精細化工是指一些用於生產其他化工產品的中介體,即既是本身的產品也是客戶的原材料,通常都是較小眾的產品及不會輕易獲得生產牌照,而毛利較高的精細化工則是高端新材料的原料。供應量不多的精細化工在行業景氣期時變得供不應求,而天德產品除內銷外,也出口去外國,因而在景氣年盈利能夠爆升。

          天德十多年前以1.02元上市,2016年盈利曾增至兩億多元人民幣,當年派息0.12元,但及後由於化工業不景氣,天德在2018年甚至錄得虧損,及至2019年虧轉盈,直至2020年才恢復派息0.03元。預期今年股息至少可達0.06元。

          根據盈喜,天德上半年每股盈利可增至折合約0.13元,由於下半年景氣持續,全年每股盈利料至少可達0.26元,現價預期市盈率低至四倍,每股資產淨值增至2元。天德是正在翻身的超值股,宜趁整固時收集。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