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乳房鈣化點

2021/08/04 04:14:53 網誌分類: 生活
04 Aug
          昨天那一篇文章後,小董收到過百留言,查詢有關乳房疾病的問題,包括:乳腺增生、乳房有鈣化點、纖維瘤和水囊等。相信一般市民其實重點想知道以上這些毛病會否到最後演變為乳癌!乳腺增生多在四十幾歲開始出現,乳房單側或雙側出現脹痛,偶見硬塊,跟女性賀爾蒙失調有關,中醫理論上,情緒不穩、氣血運行不暢、血瘀等皆是病因。乳房鈣化點大家則需要多加留意!

          小董曾經跟一位很資深的超聲波影像專科教授學習如何辨別鈣化點的走向,她告訴我:「假如點點在乳房上分佈較散且數量不多,便不用太擔心,但若然鈣化點集中在某一小部位,以三點或以上聚生的話,這範圍內的細胞很可能已開始變異,最終可能發展成乳癌,亦即惡性腫瘤,不容忽視,所以建議必須每隔三個月左右檢查,如有懷疑,針剌取出少量細胞或甚至用手術切除再作化驗最為安全!中醫在乳房學這一章書甚有研究,中藥可以內服外敷把點點消散!至於乳房纖維瘤或水囊由三十多歲起最為常見,小董便留待下星期再跟大家詳細解說,也會給大家藥方齊來把這會重複發生的良性瘤體散走!查詢:2338-0616/2338-9090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