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汽車前景可期

2021/08/04 04:15:05 網誌分類: 經濟
04 Aug
          近年中國政府在稅收、補貼、行業發展規劃等推出多項政策,力谷新能源汽車行業發展,使中國成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車市場。根據灼識諮詢報告,中國的新能源汽車銷售量2016至2020年間,年複合增長率高達41.7%,超過燃油車銷量增長。理想汽車(2015)抓住行業機遇,已發展成為造車新勢力三強之一。昨日理想汽車正式招股,距離於港股掛牌更進一步。

          理想汽車為解決電動汽車充電時間長、充電樁不足導致能源補充不便的問題,開發出獨有的增程式電動汽車技術,使電動汽車可通過快充、慢充和既有補充能源,徹底消除里程焦慮問題,開闢全新的增程式電動汽車細分市場。為保持競爭優勢,公司還在開發X平台,它繼承理想ONE現有的增程式電動汽車平台,並配備下一代增程電動動力系統。

          公司推出的首款車型理想ONE,是中國第一款成功商業化的增程式電動汽車。2020年,理想ONE於增程式電動汽車細分市場銷量排名第一,同時也是最暢銷的新能源SUV,幾乎佔據2020年中國增程式電動汽車的全部銷量。根據灼識諮詢報告,預計2020至2025年,中國增程式電動汽車銷量年複合增長率達64.7%,2025年增至40.38萬輛,增長空間巨大。憑藉技術優勢,理想汽車市場地位將得到持續鞏固。

          在純電動汽車方面,公司正在大力投資高壓純電動汽車技術,尋求在純電技術路線上取得突破。此外,理想汽車順應新能源汽車智能化發展的趨勢,亦在投資自研的自動駕駛技術。公司計劃自2022年起,所有新車型將有與自主開發的未來L4級自動駕駛相容的必要硬件作為標配。

          總括而言,增程式技術已讓理想汽車打好開局,發展高壓純電動汽車技術,以及自動駕駛技術,又保證公司的長遠發展,而且新能源汽車賽道的確定性已經得到市場佐證,公司長遠發展可期。

        甄榮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