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力股起底
實力股起底
實力股起底

中海油服上望7.5元

2021/08/04 04:15:09 網誌分類: 經濟
04 Aug
          中海油服(2883)今年首季盈利表現僅一般,惟與行業整體表現接近;相信隨著工作量增加,及第二或第三季盈利復甦可成為近期正面催化劑,刺激股價回升。大摩預期,內地離岸鑽探活動今年至2023年的年均複合增長率達8%,因此估計中海油服兩年的盈利年均複合增長率可超過20%。建議可於5.53元買入,中長線目標價7.5元。中海油服昨日收報5.73元,跌8仙,跌幅1.4%。

        建議候5.53元買入

          中海油服主要業務為提供油田服務,包括鑽井服務、油田技術服務、船舶服務、以及物探採集和工程勘察服務。市場對其首季業績表現失望,集團股價自今年2月的11.4元高位,一路調整,累計跌幅已接近五成,由於表現最差的第一季已過,相信再下跌風險不大,現價已超賣,過份便宜,反為投資者帶來買入機會。

          集團是中國最大的海上鑽井承包商,也是國際知名鑽井承包商之一,主要提供自升式鑽井平台、半潛式鑽井平台、模塊鑽機、陸地鑽機等相關鑽完井服務。目前,集團共運營及管理約57座鑽井平台(包括43座自升式鑽井平台、14座半潛式鑽井平台)、5套模塊鑽機等裝備。這部份業務佔集團總營業額約四成。

          中海油服首季純利按年大跌逾八成,主要原因是首季活動水平下降,自升式鑽井平台(主要是中國近海)利用率,按年下降14.6個百分點至70.2%,可能反映首季的季節性淡季因素,以及今年是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仍需等待政策方向。

          中海油田服務公佈截至2021年3月底止首季業績,錄得營業收入59.02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跌27.7%;純利1.81億元,按年跌84.1%。每股盈利0.04元。截至2021年3月底,集團船舶服務業務的自有船隊共作業7426天,按年減少500天,日歷天使用率減少3個百分點至95.2%,除多用船外各業務線工作量及使用率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同時外租船舶作業量也有下降,共作業4260天,減少7.4%。

        利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