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熱話
企業熱話
企業熱話

要懂政策市 選對利好行業板塊

2021/08/04 04:15:17 網誌分類: 生活
04 Aug
          上個星期香港股市受到國內教育行業的「雙減」政策影響,短短數日便下滑千多點,就好似市場中人話齋,香港股票投資市場已經係一個國策市,想要緊貼市場變化,就真係要留意多些國策。

          所謂「雙減」係指針對教育行業《關於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意見》,當中列明加強學科類培訓機構監管,一律嚴禁上市融資,更不可資本化運作,而各地將不再審批新的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現有相關機構統一登記為非營利性機構,外資不可控股或入股學科類培訓機構。但由於這次國家對教育行業的規管力度空前強勁,在只聞樓梯響的階段,政策經已引發環球股市震盪,而公佈後,海內外上市的中概教育股更接連暴瀉。

          相反,如果能看準政策方向、選對行業板塊,市場仍有不少避風港。譬如今年6月,因內地湖北省十堰市發生燃氣爆炸事故,翌日影響燃氣板塊應聲下挫。輾轉至今,在雙碳目標的帶動下,燃氣行業變為受惠板塊之一,先不說燃氣企業相繼推出的再生能源方案,單是天然氣市場預計仍有15到20年的增速發展。而縱觀行業整體,港華燃氣(01083.HK)目前市盈率尚在10倍樓下,相較同行為低,值得留意。

          大和在十堰事故後發表研究報告,就行業整體的安全水平進行對比,港華燃氣多年前已開展喉管置換工程,絕大部分喉管已更換至安全性能高的材質;另外,港華燃氣注資上海燃氣之交易已於7月完成,意味後者的氣量增長、上游碼頭及客戶資源可為港華燃氣帶來新的增長點。加上其穩定的盈利增長,選燃氣行業板塊的話可作考慮。

        Jacky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