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面對危機四伏,要有諍友,否則:一不小心,墮落陷阱,一失足成千古恨。

2021/08/04 08:00:59 網誌分類: 生活
04 Aug

人生面對危機四伏,要有諍友,否則:一不小心,墮落陷阱,一失足成千古恨。 巴菲特投資之所以成功,他有芒格這個諍友,巴菲特每投資一個項目,首先徵詢芒格意見,而芒格必對項目吹毛求疵,鷄疍里挑骨頭,有時將項目批得體無完膚,一文不值,而經巴菲特再三審查之下,認為是好項目,值得投資,然後芒格對巴菲特說:我也投資一份,巴菲特反問芒格,你既然說項目差,為甚麼仍然投資?芒格說:既然你巳經嚴格審查過沒有問題,我相信你的目光。巴菲特時常說:如果沒有芒格這個諍友,我沒有今天的成就,就是這個諍友對我每項投資百般挑剔,令我在投資前三思,在面對世界上各種各樣虚偽造假投資產品,必然令我在投資上屢屢吃虧。諍友出於善意,往往就提出激烈批評,令你透徹反省,尋找錯誤,及時糾正,令你人生少犯錯誤,減少損失,何樂而不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