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服專家flintideas
制服專家flintideas
制服專家flintideas

成功人士如何教育子女?

2021/08/04 13:27:19 網誌分類: 教育
04 Aug

究竟成功人士會怎樣去教育子女?可能大家會認為他們成就顯赫,教育子女也自不然有套獨門秘笈,事實上他們都僅秉持一個簡單原則,就是讓子女自由發揮,以及由自己去定義自己。

擁有三名子女的股神畢菲特,數年前接受《福布斯》訪問,談及鼓勵孩子追尋理想,他道:「我從不給予任何具體指引,我認為他們選擇做自己覺得有意義的事。」

畢菲特自言小時候都得到父親鼓勵去做喜歡的事,他稱:「 父親不希望把自己那一套加諸我身上,我也希望子女如此。」畢菲特又言:「經濟周期是浮動,未必會人帶來實質收益,但價值觀是穩定貨幣為人贏取重要回報。」故此這位股神培育子女的方法就是任由他們去發揮。

事實上,畢菲特兩名兒子都沒有選擇做股神繼承人,反之與父親走截然不同的路,長子霍華德(Howard Graham Buffett)做農業家,經常走訪不同發展中國家傳授務農知識,更是名警長;次子彼得(Peter Buffett)也是名成就非凡音樂家。

從孩子們的身上,也能看到父母們的品行。孩子就是父母們的縮影。人,如同陶瓷器一樣,小時候能形成一生的錐形。兒時的教育,對子女一生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古人說:「養不教,父之過,教不嚴,師之惰。」對於子女不做正確的引導教育,這是當父親的過錯。在學校里,老師對學生不嚴格地要求,則是老師的錯誤。父母對待子女,要處理好平等與教育的關係。教育子女最好的方法是身教,身教重於言教,勝於言教

現如今,每個家庭中只有一個或兩個孩子,教育的問題是一個突出、關鍵的大事。有些家庭是幾個人守護著一個孩子,這無疑給孩子帶來無限的優越感,自己也感覺到在家中的位置至高無上。在這樣的情況下,無疑給父母對子女的教育帶來了新的課題和考驗。父母教育子女要考慮新的方式和方法。菲律賓有句諺語說:「想知道這個女孩將來會怎樣,請看她母親現在是什麼模樣!」父母對子女未來的道德、思想、品行等,都起著重要的影響。但也不能不包括大氣候和外來因素的干擾和薰染。

覺之曉療癒及教育中心最近推出了提升孩子執行力及親子關係NLP溝通技巧課程,課程集合了多角度的方法,如父母類型測試,以色列教育法及提升孩子執行力催眠法等,有助改善親子關係。覺之曉療癒及教育中心認為親子溝通是很重要的,要讓孩子透過課程,懂得表達自己的要求、感受和想法;而親子溝通技巧可滿足到孩子的需要,同時又能達到父母的要求;親子關係課程則令孩子發自內心地跟從,又能提升親子關係。

Bodhi Healing and Education Center除了以上的課程外,還有提供NLP / NLP課程 / NLP技巧 / 身心靈課程 / 身心靈健康課程 / 銷售技巧 / 銷售技巧課程 / 商業溝通課程 / 司儀課程 / 司儀訓練課程 / 親子溝通 / 親子溝通技巧 / 親子關係課程 / DJ / DJ入行 / 電台主持課程 / 兒童心理學課程 / 兒童說話技巧課程 / 面試技巧 / 見工技巧 / 面試技巧課程 / 催眠課程 /催眠師 / 催眠治療師 / 企業培訓 / 企業社會責任活動 / 心理輔導 / 催眠 / 解夢師 / 催眠課程音叉療癒等服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