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家耀
郭家耀
郭家耀

信義玻璃價格上漲在望

2021/08/05 04:13:03 網誌分類: 經濟
05 Aug
          信義玻璃(868)上半年收入增加90.3%至135.76億元,毛利增長1.95倍至72億元,盈利更增加2.89倍至53.77億元,期內毛利率上升18.8個百分點至53.0%。由於內地市場需求強勁導致售價上升,帶動浮法玻璃毛利率上升。汽車玻璃毛利率上升,主因生產效率改善及銷售量上升帶來規模經濟效益。建築玻璃業務毛利率微跌則是因期內生產成本增加所致。

          中央不批准新建玻璃生產線,近日工信部重申控制中國整體浮法玻璃產能的觀點,同時中央已經宣佈碳峰值和碳中和計劃,玻璃行業很難增加容量。需求方面,政府推動節能玻璃的採用,需求正在從單層玻璃向雙層甚至三層玻璃轉變。

          考慮到過去三年的房地產銷售情況,需求或會繼續增加。預料浮法玻璃價格有望進一步上漲,帶動盈利進一步增加,前景繼續樂觀。目標價35元,入巿價28元,止蝕價25.5元。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本人沒持有

        上述股份。

        正榮金融業務部副總裁

        郭家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