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敏碩
黃敏碩
黃敏碩

賽晶前景看俏

2021/08/05 04:13:08 網誌分類: 經濟
05 Aug
          賽晶(580)為著名工程企業ABB最大授權分銷商,提供以絕緣柵雙極晶體管(IGBT)驅動及層疊母排為配套的產品包。集團上月宣佈有新股東入主,旗下子公司賽晶亞太半導體,於浙江省開發IGBT生產線,並已進入試產階段。IGBT為半導體器件,主要用於電動車、鐵路車的交流電電動機輸出控制,該器件的特色是驅動電流小及導電電阻較低,且廣泛應用於風電、光伏和高壓設備逆變器中,也是電動車除電池以外成本第二高的元件。現時內地電動車用IGBT國產化率低於三成,供應長期被歐美日企業壟斷。集團遂力爭把其國產化,規劃和建設相關晶片背面工藝生產線,及模塊封裝測試生產線,建成後年產能達200萬件高質模塊產品,前景看俏。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 本人及/或有聯繫者沒有於以上發行人或新上市申請人擁有財務權益。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本人及/或有聯繫者沒有於以上發行人或新上市申請人擁有財務權益。

        寶鉅證券董事及首席投資總監

        黃敏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