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達智
鄧達智
鄧達智

本周美饌煙燻鴨飯

2021/08/05 04:14:06 網誌分類: 生活
05 Aug
          一周七天,為平衡健康,一日只吃一餐卻起碼四頓飯在外面解決,大多為食貨或餐廳相約;無用費神,十之八九絕大多數食好嘢!

          回想過去一周,落肚美食紛紜,要選其中三甲非易事。

          首先榴槤BB在天水圍旁、馮家圍「嘉湖吉吉燒」舉行的馬來西亞名種榴槤嘉年華,隨心所欲大折一頓Pahang彭享州高山老樹貓山王及其他品種,榴槤精如我;人生大樂!

          除非必須預訂的菜式:炸子雞、老火湯、珍稀本灣海黃油、炆花膠鮑魚雞腳龍躉勾、特色甜品,基本上每次現身流浮山「歡樂海鮮酒家」,老闆邦哥定必安排好嘢食。

          英文字沒有R的月份,例如May、June、July、August不宜吃蠔,不知就裏者來到流浮山,定點酥炸生蠔;邦哥好嘢,沒好蠔的月份,移形換影改為「酥炸帶子」,效果一流更受不吃蠔者歡迎。再下一城,甜點以極品炸漿炸出「秘炸香蕉」,Caramel香氣芬芳撲鼻,比拔絲香蕉優勝何止幾倍?

          對煙燻食物產生特別好感。

          成長於珠三角沿岸,童年無此物,至外面上課歸來,上班於當年時裝製作重鎮新浦崗,得嚐舊時「得龍飯店」煙燻雞。其後迷戀湖南、湖北、四川、貴州⋯⋯臘肉,其實非臘而為煙燻,並非廣東北風吹起生曬的臘肉。

          帝苑酒店「東來順」施超群師傅推出盛夏有辣有唔辣Menu,不乏煙燻特色;前菜煙燻小黃魚、厚切鰻魚已經油香肉滑頗迷人,去到近單尾,玫瑰露先滷後燻全鴨砂窩菜飯香氣逼人。

          香到神魂顛倒,Non-Carb拒粥粉包飯麵信徒難禁鴨肉異香混煙燻茶香,直𢵌菜飯兩碗並帶骨鴨肉多片,此後多天念念不忘,耿耿於懷只想回頭到「東來順」,開放欲念大快朵頤!

        鄧達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