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1.15章腓尼基人遇大旱度海回國變瑤族

2021/08/05 17:05:56 網誌分類: 世界宗教合一
05 Aug

《聖經》創世紀:

47:4 他們又對法老說,迦南地的飢荒甚大,僕人的羊群沒有草吃,所以我們來到這地寄居。現在求你容僕人住在歌珊地。47:13 飢荒甚大,全地都絕了糧,甚至埃及地和迦南地的人因那飢荒的緣故都餓昏了。

大約在3600年前,在亞伯拉罕的孫子雅各時代,在地中海沿海等地發生了大規模的飢荒。特別是窮人,首當其衝,餓死了很多人。當時的腓尼基人應該是挪亞的兒子含的後人,住在地中海沿岸,他們是當時最著名的航海家。他們的一部分窮人(窮人沒有文化)決定逃離中東回到他們祖先生活過的地方古實神州,挪亞的後代中很多窮人都決定跟隨他們一起回到他們祖先的故鄉-中華神州。在長時間的度海航行中他們遇到了大風大浪,他們一心祈求盤古神的保佑,終於順利到達了廣東潮州,於是先在那附近住下來,並把他們停留的那座山取名為鳳凰山。為什麼取名鳳凰山呢?腓尼基英語為Phoenicia,而鳳凰的英語是phoenix,所以腓尼基的本義就是鳳凰人的意思。因為他們的祖先女媧(夏娃)姓鳳(或風),就是鳳凰,風神化為鳥就是鳳凰,他們是女媧的後人,所以稱自己為鳳凰人。

因為腓尼基人是搖船回國的,所以他們就自稱瑤族,這就是瑤族的起源。瑤族到中國後隱瞞了他們是蚩尤的後代這一事實,而編出了一個很完美的故事。瑤族人把蚩尤、伏羲和挪亞都揉合在盤王(盤瓠)一個人身上。然後把盤王又跟高辛帝(實為帝嚳)銜接起來。反正瑤族出現時(大約在商朝初期),離帝嚳時代已經有二千多年了,誰也無法去印證他們說法之真實性。根據瑤族自己的傳說,他們因為大旱逃荒而度海來到潮州的,但是沒有說他們從哪裡度海過來的,古代也確實講不清楚那麼遙遠的地方具體在哪裡,但是他們有盤古、伏羲和女媧的傳說流傳下來,他們的祖先還有留下大洪水的記載。根據他們留下的神話傳說《洪水淹天》,他們的祖先是大洪水後地球上的唯一倖存者。顯然他們的說法跟《聖經》基本一致,只是《聖經》記錄大洪水留下挪亞一家八口,而瑤族(包括彝族)傳說是一個或一對存活下來而已,不管怎樣,他們的祖先不是挪亞還會是誰呢?

瑤族大約在商朝初期進入廣東,然後北上湖南,很多人又回到了他們的祖先該隱當年被上帝流放的地方,就是如今的永州(零陵),在如今湖南永州的江華瑤族自治縣,其瑤族人口達到34萬,為全國之最,被稱為“神州瑤都”,而湖南永州市江永縣瑤族人口占比63.2%,為全國瑤族人口占比及密度最高的縣。而在永州藍山縣也有六個瑤族鄉,瑤族十二大姓全部都有。這應該是瑤族人一種尋根的情節在裡面,要尋找他們的祖先該隱當年居住過的地方。瑤族本身因為都是窮人,因為飢荒沒吃而度海逃荒過來的,所以都沒有文化,就如解放前的中國漁民也大部分沒有文化一樣。

根據世界文字學家的考古研究,腓尼基人把蘇美爾人的文字簡化了一下而成為西方拉丁文字的基礎,後來西方一切文字都從腓尼基文字轉化而來,腓尼基人把蘇美爾文字簡化就變成了腓尼基文字。當然古代文字總是掌握在貴族手中,普通窮人是無法學習文化的。

根據彝族文字專家的研究,腓尼基的52個拉丁字母(英語字母大寫和小寫加起來52個字母)都能在彝族的文字中找到,所以彝族文字是蘇美爾文字的本源,而蘇美爾文字是腓尼基文字的本源,而中國後來的甲骨文又是在彝族文字的基礎上改進而來的,彝族的文字應該是黃帝叫倉頡造字以前中華民族所通用的文字。

從瑤族分離出來的畬族婦女特別喜歡“鳳凰裝”,在她們的衣裳、圍裙上刺繡各種美麗的彩色花邊,而鑲繡的金絲銀線就像徵著鳳凰頸、腰和美麗的羽毛,金色腰帶象徵鳳凰尾巴,周身配上叮噹作響的銀器象徵著鳳凰的鳴叫,全套“鳳凰裝”一般都作為畬族女子的嫁衣,由此可見畬族人還依舊留下了濃厚的鳳凰情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