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不能出國的痛

2021/08/06 04:13:32 網誌分類: 生活
06 Aug
          內地為了加強防疫嚴控國民出境,除緊急和必要的原因如送殯等,否則一般都不會簽發護照。在疫症大流行下,這項措施對想旅遊的人來說問題不大,但在美國有物業又空置多時的人卻如熱鍋上的螞蟻。為甚麼?

          最近在Twitter的美國華人圈子裏,有人發佈物業被霸佔的帖文,同時也有消息指霸佔者在屋內地庫發現大量現金。然而事件曝光後沒有引起執法者的關注,卻掀起了一股「尋寶熱」。不少人嘗試發掘各社區有沒有內地人當業主又長期空置的單位,看看能否「鵲巢鳩佔」。

          在香港,如果有人非法霸佔空置房屋,只要報警已能得到基本處理。可是在美國民主黨主理的州份,特別是加州,由於法律保障住客,故此警方也難以受理,業主一般要花三個月才能透過法庭申請驅逐令。讓人驚訝的是當地「逆權侵佔」規定較寬鬆,霸佔者侵佔該物業五年,期間有繳交相關地稅,而業主又被證明不作為,霸佔者就可向法院提出申請,合法地佔有物業。

          新冠肺炎讓全球各國持續不能正常通關,大量已移民美國和有投資美國物業的內地業主長時間都未能重返當地,致令不少物業空置。很多霸佔者都是有組織犯案,又熟識法律漏洞,知道業主有很多掣肘。如果內地業主早知有這些隱憂,還會積極在美國買樓投資嗎?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