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同與樓價的關係 2

2008/06/08 22:51:38 網誌分類: 經濟
08 Jun

住宅除了提供一個住的地方,有設施及好交通之外(但對真的豪宅,公共交通不是特別重要, 只要架車時間不是勁長及唔塞車就ok).

現在的樓盤廣告, 他們志在通知您有個xx山, xx別墅出, 留您及希望將來您的朋友,您的買家/租客知道這是著名之豪宅. 當朋友或"唔想做朋友"的人問您住在邊, 您答了頭上會長出光環.

(題外話,之前做的大公司,有一些要好捱得及受氣之初級行政人員位(對內居多). 上司除了學歷,推薦信之外會看一下住在什麼地方, 好老實2個人差不多, 他會傾向請住在一盤地點的. 若是半山羅便臣道, 帝景園,畢架山..就排最後.而是否真的有分別就不得而知. 要大家估下)

對大部份人買樓都有一個預算, 是一個頗有趣的課題. 如果您有150萬會想買其中最好及最豪的, 第一城或元朗的YOHO TOWN. 各有好處. 當您有1千萬,會想是跑馬地定大坑. 但可不可以JARDINE  山呢? 當您住山景樓, 如果是海景就好了. 如果預算是500呎, 希望5年後可換1000呎.當您買到一千呎,而經紀總會同您去看1400呎的樓, 嘩, 原來多400呎,客廳及厨房好不同. 如果有主人套房會很自由... 如果雙套房阿仔會好D, 如果.. 如果...新樓的發展商是賣您一個夢想, 同時為了令您買,他會為您制做很多夢想... 如果厨房有一套名牌爐具就好.. "在我的小天地裹,我是大戶中的少奶奶" (香港有市場調查, 有7成主要的家庭開資及決定是由女人話事,其中當然包括買樓! 不要少看女人!)

家是一個安全及安樂的地方之外, 成為了一個夢想, 所以廣告都是皇子公主, 華衣妙舞, 藝術歌及名畫, 歐洲花圃, 名車鑽介, 樓在什麼地方, 什麼樣子根本不重要,反正您買的樓同廣告無關. 記得名字及豪宅, 就OK. 您可找您的代理, 就知道在元朗定火炭.

(其實地產商有冇想過下次去法國或紐約拍,一次拍多幾個樓盤廣告, 反正改下配樂都是一樣)

(可惜最近X龍山及半山一號+ 比華利山一起打廣告, 一晚看各3,5,7 次, 您都唔知邊個打邊個?! 大家都蝕了張. 早知 3 個夾錢, 打一份算, 反正您估到有樓賣,找代理就算.) 

您多付了的樓價之中有一部份就是您的夢理價值, 這是為什麼元朗YOHO TOWN一點不便宜.

待續... 

YY太

回應 (7)
我要發表
2008/06/09 16:44:14 回覆

PIKER

我想不行了.法律部,己為他們做好了完全合法的樓書.什麼都告訴客人. 至於廣告.他沒有任何承諾,盡在不言之中. YY太.

 

2008/06/09 12:40:02 回覆

YY太, 

見你同Kowloon TV的對話,我也覺得歲月是趁人的,少10年就真是少10年,由其是長線投資, 時間就是超級重要的元素,但有幾多後生世仔識得趁年輕就為將來作準備?

終於同亞a傾掂數,知我仍是心儀港島區, 放棄買番車位計劃.我就努力向目標進發. 

講開住的地區, 又再講一個故事給你聽吧, 時間亦是03年, 當時亞a的一位朋友買入一個寶X園的單位,呎價是4千,真的平到你唔信,當時我們仍未買入現在的單位,於是我又用3寸不爛之舌遊說,好校網,中西區,近大學價值都高d啦, 點解你說的有7成家庭買賣樓房不是由女子話事的情況, 不是發生在小k身上呢?

結果係,朋友在06年把樓賣出,賺了幾百萬後,現在再在另一地區自建一個雙連單位,我唔知他確實賺了多少,雖不算是富有,但朋友能在3十幾年歲退休,已家用幾年時間專心讀法律學位,做自已喜歡的事情,令人羨慕呀. 

我都唔係埋怨, 不覺有少少覺得,其實機會唔會無係身邊經過,只係唔識把握, 就要等下一輪,就好似你之前講,有財神出現都唔知咁囉. 

所以我都好希望依家年輕人,我諗2十多歲那種,真的好好為自已打算,即使不買樓房,學市場先生的,止賺不止蝕,在出來做事到現在,專心儲匯富,宏利,國壽,平保,交行同招行,現在股票的資產己近500萬了,每年收十萬元利息. 他有的是堅持,並對持有的股票認真的研究,他能投資成功是配的. 

有財經書作者計過,年輕炒家有些一年在市場就唔見左,好些的可以有3年命, 但持續成功,唔係一時賺一時蝕的,只有3%,如果你認為你是那3%的人才,就真的要努力裝備, 各樣財經知識, 唔係的話,真係要諗一諗好唔好炒炒下.k  

 

 

水滴石穿
水滴石穿 2008/06/09 12:34:52 回覆

yy太和各位,

本地人對于學區到底什么看法呢?  全港是否只有三個好學區:九龍塘、何文田和中西半山。我都是道聽圖說,想了解多些情況。是否好學區的房子就可以賣高價或者價格比較堅挺,好學區的大單位是否不如小單位受歡迎? 住好學區是否就一定派位到好學校,有沒有可能派不到? 謝謝大家!

2008/06/09 12:21:15 回覆

yy太,

我越來越對這些不知所謂的豪宅樓盤廣告難以忍受,廣告中全都是外國人,風景全部都不是香港的地方,甚至還要說意大利文和放意大利文的歌........半山壹號,明明是在土瓜灣天光道,但竟要話係何文田半山(當然土瓜灣沒有何文田咁高尚)。真懷疑可否向消委會或地監局投訴貨不對辦。

2008/06/09 12:10:31 回覆

想問大家,你會否用HK$1,000萬買柏麗灣的頂層複式無敵海景(加好風水)單位呢?

同樣價錢在寶馬山只能買不到千尺的普通景單位。都唔好講半山羅便臣道喇!

你點揀?

你估啲有錢人會點揀?

p.s.

"... 當朋友或"唔想做朋友"的人問您住在邊, 您答了頭上會長出光環 ..."

好鐘意呢句,不過代價好大!!!

花姐
花姐 2008/06/09 10:23:38 回覆

KTV:

你都好修養,換了我,會短暫性弱視,乜都睇唔見,昂首闊步往前行,我常用這招對付時下的『靚妹』,點教下一代呀!早晨招呼都唔打,我都已屈就,鋪鋪我叫你先,你扮晒失聰、失明,我何須犯賤去跟你say Hello!

花姐
花姐 2008/06/09 10:12:27 回覆

yy太早晨:

可能連夢想都沒有的人,他/她的人生只是漆黑一片或了無生氣,活下去的原動力都欠缺埋,就讓大家為了自己不同的夢想,努力圓夢吧!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