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扮意大利飯出神入化

2021/08/07 05:12:29 網誌分類: 生活
07 Aug
          看到餐牌上有熱狗、薯條、墨西哥脆片等小食,不禁會心微笑,因為明知那些根本不是真正的熱狗和薯條,事實上店家也毫不掩飾,寫到明是「扮」的。怎樣扮?名是熱狗,卻非豬肉或雞肉腸,而是徹頭徹尾由魚肉製成。這家開在炮台山宏安道的小店,開宗明義叫「魚事者」,店名既有諧音的別注,也說明「魚」是此店的賣點。基調是吃魚,但沒有人會在店內吃到一條魚,連魚形狀的物體也不會上枱,而是將魚煎皮拆骨,把魚肉變身成各式食材,顛覆食客的口味。

          魚麵不是新鮮事,魚麵的麵質不是麵粉,而是全魚肉打出來,聞說用的都是本地常拿來做魚蛋的九棍、門鱔、紅衫、大眼雞等,但「魚事者」將魚麵的食制國際化及得意化,看看魚麵餐牌,臚列了:好多卜卜蜆木魚湯魚麵、Don't陰功魚麵、烏卒卒炸魷魚魚麵、卡邦尼烤雞魚麵撈、泰式香辣魚碎煎蛋飯、燒鰻魚魚麵撈、Double扒魚麵撈等,即是以魚麵為基礎, 在餸料和湯底上引進多國風味元素。

          忽然發現除了魚麵外,竟然還有Fishotto魚米粒粒,而且老老實實講明是「扮意大利飯」,倒要看看扮得是否神似,於是點了用魚肉做的扮熱狗和扮意大利飯(見圖)。熱狗(Fish Dog)可說是拮魚蛋的長條形版本,炸香加醬汁,相當可口。

          至於扮意大利飯,與麵粉搓成米粒般大小的一種Pasta差不多,只不過魚事者用的不是麵粉而是魚肉,賣相和風味居然都做得極似,相信事先不知底蘊的人第一口吃下去,未必知道「飯粒」其實是魚肉粒。若果要評分,拿八十分綽綽有餘。

        梁家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